遮脸男用餐后留下手提袋 南印度咖啡厅瞬间爆炸至少8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2日讯】印度南部大城班加罗尔(Bengaluru)3月1日下午,一名男子在一家咖啡厅用餐,离去前留下一个手提袋,不久后发生爆炸。造成至少8人受伤,警方正在依据监视器画面追捕嫌犯。

班加罗尔市所在卡纳塔卡省(Karnataka)省长席达拉迈亚(Siddaramaiah)在社群平台X引述警方初步现场勘查结果称,爆炸是由土制炸弹所引发。(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爆炸发生时,周边企业的员工正在著名连锁店Rameshwaram Cafe的餐厅吃午餐。从视频中可看到,爆炸发生前不久,顾客耐心等待座位,服务生则将盘子放在柜台上。下一秒,爆炸震动咖啡馆,天花板掉落,烟尘弥漫店内,有人倒在地上。

印度媒体对伤者人数各有不同报导,有些称9人受伤,有些称10人受伤。其中大多数是正在吃午餐的顾客。

监视器画面显示,嫌犯年约30岁,戴着口罩和帽子、部分遮住脸部的男子。警方正朝商业纠纷以及恐怖攻击两大方向进行调查。

印度可能会在今年4月或5月举行全国大选,这起事件已引发卡纳塔卡省执政当局与在野党就治安维护能力的争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