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军工厂开足马力 电力吃紧国民食物中毒频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1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遭受重大损失,俄罗斯总统普京被迫向朝鲜寻求武器。据美国国务院估计,朝鲜已向俄罗斯提供了约一万集装箱武器。在俄乌战争胶着,双方武器短缺的情况下,朝鲜军工厂正开足马力生产武器。

韩国防部长申源湜(Shin Won-sik)2月26日表示,朝鲜武器工厂正在“满负荷运转”,为俄罗斯生产武器和弹药。

“由于原材料和力短缺,朝鲜军火工厂的产能通常只有30%,但主要为俄罗斯生产武器和炮弹的一些工厂正满负荷运转。”申源湜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申源湜说,自去年8月以来,朝鲜向俄罗斯提供了6,700集装箱武器,足以容纳300万发152毫米炮弹或50万发122毫米炮弹。

朝鲜对俄罗斯的援助不可小觑。基辅情报负责人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曾表示,如果平壤不介入,战争局势对莫斯科来说是“灾难性的”。

作为交换,俄罗斯一直向朝鲜提供食物和制造弹药所需的原材料。韩国防部长补充说,总体而言,莫斯科向平壤运送的货物比其从平壤接收的货物多了约30%,俄罗斯出口的大部分是食品。

不过,朝鲜民众的生活似乎根本没有得到改善。据Daily NK报导,由于粮食短缺和力供应不足,今年冬季食物中毒成为朝鲜的一个严重问题。

“在惠山市,人们认为食物中毒和普通感冒一样”,两江道的一位消息人士告诉Daily NK说,出于安全原因,该消息人士要求匿名,“无论什么季节,食物中毒总是伴随着我们,但在最近的一连串假期里,很多人都出现了食物中毒。”

今年,中国新年假期与光明星节(Day of the Shining Star,金正日的生日)相隔一周。因此,很多人把过年的一些食物留下来,准备在光明星节时用。

然而,由于缺电,人们无法将食物存放在冰箱或冰柜中,因此食物经常变质。消息人士说,即使食物变质了,人们还是会吃掉,因为舍不得扔,“每个人,无论老少,都食物中毒”。结果,止泻药、抗生素和生理盐水滴剂的价格在假期上涨了一半。

“食品摊贩还设定了每天销售的餐食数量,他们不会超额制作,如果有剩菜,他们会付钱给有冰箱的家庭帮忙储存,但这还不行,因为电力状况不好”,该消息人士说,“即使有汽油或柴油发电机的家庭也需要良好的基本电力才能使用冰箱。”

除了冰箱、冰柜的使用有限,导致食物中毒频发外,原因可能还包括环境不卫生或容器不干净。

“如果人们能够过上体面的生活,他们就会遵守食品保质期并改善卫生条件,但现在正忙于生计,没有太多时间去操心这些。”消息人士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