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軍工廠開足馬力 電力吃緊國民食物中毒頻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1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受重大損失,俄羅斯總統普京被迫向朝鮮尋求武器。據美國國務院估計,朝鮮已向俄羅斯提供了約一萬集裝箱武器。在俄烏戰爭膠著,雙方武器短缺的情況下,朝鮮軍工廠正開足馬力生產武器。

韓國防部長申源湜(Shin Won-sik)2月26日表示,朝鮮武器工廠正在「滿負荷運轉」,為俄羅斯生產武器和彈藥。

「由於原材料和力短缺,朝鮮軍火工廠的產能通常只有30%,但主要為俄羅斯生產武器和炮彈的一些工廠正滿負荷運轉。」申源湜在新聞發布會上說。

申源湜說,自去年8月以來,朝鮮向俄羅斯提供了6,700集裝箱武器,足以容納300萬發152毫米炮彈或50萬發122毫米炮彈。

朝鮮對俄羅斯的援助不可小覷。基輔情報負責人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曾表示,如果平壤不介入,戰爭局勢對莫斯科來說是「災難性的」。

作為交換,俄羅斯一直向朝鮮提供食物和製造彈藥所需的原材料。韓國防部長補充說,總體而言,莫斯科向平壤運送的貨物比其從平壤接收的貨物多了約30%,俄羅斯出口的大部分是食品。

不過,朝鮮民眾的生活似乎根本沒有得到改善。據Daily NK報導,由於糧食短缺和力供應不足,今年冬季食物中毒成為朝鮮的一個嚴重問題。

「在惠山市,人們認為食物中毒和普通感冒一樣」,兩江道的一位消息人士告訴Daily NK說,出於安全原因,該消息人士要求匿名,「無論什麼季節,食物中毒總是伴隨著我們,但在最近的一連串假期裡,很多人都出現了食物中毒。」

今年,中國新年假期與光明星節(Day of the Shining Star,金正日的生日)相隔一週。因此,很多人把過年的一些食物留下來,準備在光明星節時用。

然而,由於缺電,人們無法將食物存放在冰箱或冰櫃中,因此食物經常變質。消息人士說,即使食物變質了,人們還是會吃掉,因為捨不得扔,「每個人,無論老少,都食物中毒」。結果,止瀉藥、抗生素和生理鹽水滴劑的價格在假期上漲了一半。

「食品攤販還設定了每天銷售的餐食數量,他們不會超額製作,如果有剩菜,他們會付錢給有冰箱的家庭幫忙儲存,但這還不行,因為電力狀況不好」,該消息人士說,「即使有汽油或柴油發電機的家庭也需要良好的基本電力才能使用冰箱。」

除了冰箱、冰櫃的使用有限,導致食物中毒頻發外,原因可能還包括環境不衛生或容器不乾淨。

「如果人們能夠過上體面的生活,他們就會遵守食品保質期並改善衛生條件,但現在正忙於生計,沒有太多時間去操心這些。」消息人士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