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受害者拟两会进京请愿 遭当局管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1日讯】中共两会即将举行之际,数千接种中共病毒(新冠)疫苗后罹患了白血病脑梗等疾病的受害者在网上发表联合请愿书,并拟派代表在中共“两会”期间进京。请愿书随即遭封杀,代表人士则被管控。

日前,近三千名中共病毒疫苗受害者联署发表了一份请愿长文,要求当局对疫苗利益垄断部门进行调查,建立透明的补偿、救助机制。

请愿书中表示,据初步统计,中国至少有大约三千人接种疫苗后罹患白血病,还有很多人施打疫苗后,患上了第一型糖尿病,有人则因接种疫苗导致瘫痪或残废。

请愿书中质疑,国产疫苗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完成研发、上市到全国接种,技术和管理等各层面是否安全成熟?请愿书中并谴责利益集团通过官方强制措施,借疫生财,却在出现问题后逃避社会责任。

请愿书还提到,面对维权代表,当局采取的是隐瞒、欺骗和强权打压,有人还被判刑或被限制人身自由,导致很多病患无法获得救治。而掌握医疗资源和解释权的卫生部疾控中心,一概对受害者的病情做出“偶合”的鉴定结果以推脱责任,不承认是疫苗接种引起的。

请愿书还指出,根据当局《疫苗管理法》的规定,疫苗接种过程中或实施接种后出现的接种者死亡、严重残疾、器官组织损伤等损害情况,属于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或不能排除的,应给予补偿。

为此,请愿书要求当局对生产疫苗的公司进行调查,同时设立专案救济基金,支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前期医治,包括治疗期间的住宿费、生活费、误工费等全额补偿。

请愿书明确表示,疫苗受害者代表将在今年北京举行“两会”期间到会场递交请愿书,并附上疑因疫苗致病、致残者的名单。

北京居民钱大龙是参与发起请愿行动的疫苗受害者之一。他2021年接种了科兴疫苗,当年10月接种第3剂疫苗约一周后,突然发生脑梗塞,右半边身体瘫痪。后来经过医治调养虽然身体逐步康复,却已元气大伤,且腿部功能至今未能完全复原。

钱大龙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疫苗后遗症导致他丢了工作,现在得靠失业金和妻子的工资维持生计和支付医疗费用。他也曾向中纪委、信访局、政府热线等寻求帮助,欲讨一个公道,但各部门都推诿责任,没有任何结果。

去年7月,他在中国社交媒体发帖揭露疫苗后遗症的真相,还被刑拘了一个月,他的微博也被封杀。

这一次的联名请愿书在网上传开后,很快也遭到封杀。而且包括他本人在内,很多维权代表都被公安监控起来了,或被软禁在家中,或被管控在特定的宾馆中,有的已与外界失去联系。

他表示,各地都设置层层阻碍,不让人说话。但事先维权代表已经把请愿书等相关资料邮寄给了部分要去参加“两会”的代表,“但是到时候他们有没有良心、敢不敢做,是不是会提案,就不清楚了” 。

钱大龙表示,因施打疫苗而罹患严重疾病的人都不止三千人了,“死的死、残的残、病的病”,病情严重的都是被地方当局以“偶合”搪塞,其实就是不承认疫苗会导致后遗症。

他说:“三年了,也没人管没人问的,到处推诿、甩锅,作为一个大国你得负责任嘛。”

江苏小学生罗哲翰,在接种国产疫苗后被确诊急性淋巴白血病,一个月后离世。他的母亲梁小强随后走上了艰辛的维权之路,地方当局威胁要将她送入监狱,最终她被迫退出了维权群组。

(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