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冠疫苗副作用大 民众索赔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8日讯】新冠疫情在中国大陆持续3年多,至今仍在延烧。中共当局虽偶而低调承认新冠的存在,但对疫苗副作用等各方面仍不愿承担责任。有民众问,被强迫打疫苗的中国人能找谁索赔?

日前,中共疾控中心在卫健委举行的发布会上承认,新冠疫情呈上升趋势,本土病例中,JN.1变异株已成为优势流行株。

不过,化名赵恺的洛阳市民告诉新唐人,有关部门和校方还是不敢说出真相。

洛阳市民赵恺:“我们身边同事们感冒了,都发烧了,这些毛病好像比以前更频繁。孩子们大面积的发烧了,什么肺炎了。我们一家都不打。但是他们班里头和隔壁班里头,都有一二十个孩子都不去上学了。学校发个通知说什么流感高发季,什么甲流、乙流,但是以前没有这么严重过。”

银川市民金先生也表示,医院不敢提新冠和科兴疫苗副作用。

银川市民金先生:“那天我朋友说他的孙子,四五岁嘛,前几天也是连续烧了,他说经常出现这个情况,反复的出现这个情况,但是他们现在到医院看啊,不给认定这个,就说是那个什么支原体肺炎。”

苏州市民张先生透露,身边有人打疫苗后猝死,也有人打疫苗后瘫了,只剩下眼睛能动。

苏州市民张先生:“我们身边有一个四十多岁猝死的,没什么病吧,就是可能比较胖一点,说是心源性猝死。疫苗是肯定有人有问题啊,我们这边也有啊,他就全身不能动,除了眼睛能动,整个人就瘫掉了。他身体平时挺好的,上海医生就说是疫苗的后遗症啊。

长沙市民杨先生表示,很多人出现白肺、心梗脑梗,甚至路倒等疫苗后遗症,住院的话要排很久。

长沙市民杨先生:“孩子感冒发烧,出现了呼吸系统疾病,有好多排到一个月。好多人就是感冒发烧啊,白肺啊,这些(心梗脑梗、路倒的)多得很。”

也有网民说,原来没有肺结节,打了3针科兴新冠疫苗,我们一家6个人都是多发性肺结节。

还有人说,全家被强迫接种科兴疫苗,事后都出现了肺部结节,自2022年底以来,3人因肺结节做手术,1人转肺癌,我们找谁索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熊斌、陈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