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受害者擬兩會進京請願 遭當局管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1日訊】中共兩會即將舉行之際,數千接種中共病毒(新冠)疫苗後罹患了白血病腦梗等疾病的受害者在網上發表聯合請願書,並擬派代表在中共「兩會」期間進京。請願書隨即遭封殺,代表人士則被管控。

日前,近三千名中共病毒疫苗受害者聯署發表了一份請願長文,要求當局對疫苗利益壟斷部門進行調查,建立透明的補償、救助機制。

請願書中表示,據初步統計,中國至少有大約三千人接種疫苗後罹患白血病,還有很多人施打疫苗後,患上了第一型糖尿病,有人則因接種疫苗導致癱瘓或殘廢。

請願書中質疑,國產疫苗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完成研發、上市到全國接種,技術和管理等各層面是否安全成熟?請願書中並譴責利益集團通過官方強制措施,借疫生財,卻在出現問題後逃避社會責任。

請願書還提到,面對維權代表,當局採取的是隱瞞、欺騙和強權打壓,有人還被判刑或被限制人身自由,導致很多病患無法獲得救治。而掌握醫療資源和解釋權的衛生部疾控中心,一概對受害者的病情做出「偶合」的鑒定結果以推脫責任,不承認是疫苗接種引起的。

請願書還指出,根據當局《疫苗管理法》的規定,疫苗接種過程中或實施接種後出現的接種者死亡、嚴重殘疾、器官組織損傷等損害情況,屬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或不能排除的,應給予補償。

為此,請願書要求當局對生產疫苗的公司進行調查,同時設立專案救濟基金,支持預防接種異常反應的前期醫治,包括治療期間的住宿費、生活費、誤工費等全額補償。

請願書明確表示,疫苗受害者代表將在今年北京舉行「兩會」期間到會場遞交請願書,並附上疑因疫苗致病、致殘者的名單。

北京居民錢大龍是參與發起請願行動的疫苗受害者之一。他2021年接種了科興疫苗,當年10月接種第3劑疫苗約一週後,突然發生腦梗塞,右半邊身體癱瘓。後來經過醫治調養雖然身體逐步康復,卻已元氣大傷,且腿部功能至今未能完全復原。

錢大龍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疫苗後遺症導致他丟了工作,現在得靠失業金和妻子的工資維持生計和支付醫療費用。他也曾向中紀委、信訪局、政府熱線等尋求幫助,欲討一個公道,但各部門都推諉責任,沒有任何結果。

去年7月,他在中國社交媒體發帖揭露疫苗後遺症的真相,還被刑拘了一個月,他的微博也被封殺。

這一次的聯名請願書在網上傳開後,很快也遭到封殺。而且包括他本人在內,很多維權代表都被公安監控起來了,或被軟禁在家中,或被管控在特定的賓館中,有的已與外界失去聯係。

他表示,各地都設置層層阻礙,不讓人說話。但事先維權代表已經把請願書等相關資料郵寄給了部分要去參加「兩會」的代表,「但是到時候他們有沒有良心、敢不敢做,是不是會提案,就不清楚了」 。

錢大龍表示,因施打疫苗而罹患嚴重疾病的人都不止三千人了,「死的死、殘的殘、病的病」,病情嚴重的都是被地方當局以「偶合」搪塞,其實就是不承認疫苗會導致後遺症。

他說:「三年了,也沒人管沒人問的,到處推諉、甩鍋,作為一個大國你得負責任嘛。」

江蘇小學生羅哲翰,在接種國產疫苗後被確診急性淋巴白血病,一個月後離世。他的母親梁小強隨後走上了艱辛的維權之路,地方當局威脅要將她送入監獄,最終她被迫退出了維權群組。

(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