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科斯访澳洲:中共威胁印太 菲坚定捍卫主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1日讯】周四(2月29日),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在澳洲国会,发表演说,他提到中共威胁,强调会坚定捍卫主权。当天,两国签署协议,加强海上安全合作。

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印度太平洋地区的稳定,对我们两国来说是最重要的。菲律宾认识到澳洲对区域稳定起到无庸置疑的作用。”

周四,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访问澳大利亚。他在会见阿尔巴尼斯总理时强调,印太地区的稳定是两国的“首要任务”。

阿尔巴尼斯表示,澳洲很荣幸将菲律宾视为亲密朋友和战略伙伴。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我们正在积极建立和平的(印太)地区,国际法受到尊重,水道对贸易开放。”

当天,小马科斯在两院特别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说,指出中共正在威胁印太地区的法治与和平。他表示,菲律宾处于为区域和平而奋战的“前线”,不允许外国势力“夺取哪怕是一平方英寸的领土主权”。

小马科斯:“保护南中国海作为全球重要命脉,对于维护区域和平乃至全球和平至关重要。 我们始终致力于保持海洋的自由和开放,确保通行畅通无阻和航行自由。”

小马科斯表示,两国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比以往都更加重要,同时寻求在与中共的海上争端上获得更多支持。

小马科斯:“今天,我们的和平、稳定以及持续成功受到威胁。再次强调,作为伙伴,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应对该地区面临的共同挑战。”

当天稍早,小马科斯前往澳洲战争纪念碑敬献花圈。

菲律宾侨民是澳洲第五大移民社区,有40万菲律宾裔澳大利亚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