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认知障碍? 小粉红起诉莫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8日讯】微博账号“说真话的毛星火”最近发起网络投票,表示要起诉作家莫言,因为莫言的书籍涉嫌抹黑中共的所谓英雄先烈。事件在网络引发热议。有大学教授感叹,近年来中国所谓的“历史政治正确”,令人几乎谈历史而色变。他悲哀地感叹,教育已经失败了。

2月26日,“说真话的毛星火”微博页面上,置顶起诉莫言的投票已经不再显示。他没有解释为什么。不过“毛星火”在当天的微博中表示,已经去北京公诉莫言,“检查院说会对莫言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几天前“毛星火”在微博发起投票,表示要起诉作家莫言。他认为,莫言书籍涉嫌抹黑英雄先烈,涉嫌美化侵华日军,已涉嫌违反英烈法。有9000多名网民投票支持起诉莫言,2000多人投票不支持。

莫言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家,他的小说已经发表多年,此事在网络引发关注。

同济大学张生教授发文《为莫言一辩》,他表示如果现在不说话,以后可能会有更多作家包括他自己都会因言获罪。“历史的有些记载可能比莫言的小说写的还要让这个举报人震惊和不能接受”;“我不无悲哀的感到我们这些年的教育失败了,因为小粉红只学会了恶毒的告密和动辄使用政治和法律手段来陷害他人,并且对一切与自己不一样的思想和文化都充满了仇恨”。不过,目前张生教授这篇文章在微博也被删除。

也有不少网友反感“毛星火”,“这不就是搞文字狱吗 ?”“上有猜忌之心,下有阿谀奉承之徒。”“这些年的教育确实失败了。”“看教育的最终目标是什么,如果人家就是想要这样的结果呢?”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在这个话题下可以探究一些真实的历史。虽然跟随中共洗脑的人占大多数,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想可能有些人会了解这一段真实的历史,会知道中共不抗日,它自己也讲过嘛,实际上它真正的抗日可能连一分都没有,七分它都在积蓄力量,两分的应付。”

中共一直被民间质疑夸大甚至虚构出所谓的英雄烈士。许多历史学者也通过研究揭秘,中共在抗战时期不抗日,而是积蓄力量篡夺政权。所谓的三年大饥荒根本不是自然灾害,而是中共的大跃进、人民公社、制度性问题才导致几千万中国人非正常死亡。文革更是对中华民族的一场浩劫。

为了阻止民间进一步探究,中共在2018年实施了所谓的《英烈保护法》。这也成为小粉红现在能够提吿的依据。

旅美中国维权律师吴绍平:“中国社会如果是人们的认知水平出现这种巨大的倒退,事实上是多因导致的一个结果了。在中共的洗脑和言论控制过程中没有办法获得更多的历史真相。习近平这些年倒行逆施,他对于言论箝制可以讲是空前绝后的。删帖、封号、抓人,这些措施用上他还不够,他还出台了一系列的恶法。这是一整套中共对言论自由的箝制才会导致的认知障碍。”

随着当局越来越左转,民间甚至出现怀念文革的现象。旅美中国维权律师吴绍平认为,让中国人知道历史真相非常重要。

吴绍平:“事实上,我们眼睛不要放那么远看,你就看(20)08年的‘512’大地震,中共是怎么去掩盖这段历史的?最近,就看这疫情的三年,中共通过这样一种严苛的社会管控,然后突然放开疫情,令整个社会完全陷入无序的一种状态当中。鲜血淋漓的事实,事实上都是近在眼前的,但是你会发现,中国人的记忆是像得了失忆症一样。我觉得要大量的向国内的人去传播真相,让那些不那么粉红或者是在摇摆的人看清楚,中共是什么样的一个邪恶的政权。”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表示,如果全民都去了解了真实的历史,中共的谎言就无法骗人,这也是中共目前极力封锁互联网,压制言论的原因。

编辑/尚燕 采访/易如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