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認知障礙? 小粉紅起訴莫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8日訊】微博帳號「說真話的毛星火」最近發起網絡投票,表示要起訴作家莫言,因為莫言的書籍涉嫌抹黑中共的所謂英雄先烈。事件在網絡引發熱議。有大學教授感嘆,近年來中國所謂的「歷史政治正確」,令人幾乎談歷史而色變。他悲哀地感嘆,教育已經失敗了。

2月26日,「說真話的毛星火」微博頁面上,置頂起訴莫言的投票已經不再顯示。他沒有解釋為什麼。不過「毛星火」在當天的微博中表示,已經去北京公訴莫言,「檢查院說會對莫言問題進行調查核實」。

幾天前「毛星火」在微博發起投票,表示要起訴作家莫言。他認為,莫言書籍涉嫌抹黑英雄先烈,涉嫌美化侵華日軍,已涉嫌違反英烈法。有9000多名網民投票支持起訴莫言,2000多人投票不支持。

莫言是諾貝爾文學獎獲獎作家,他的小說已經發表多年,此事在網絡引發關注。

同濟大學張生教授發文《為莫言一辯》,他表示如果現在不說話,以後可能會有更多作家包括他自己都會因言獲罪。「歷史的有些記載可能比莫言的小說寫的還要讓這個舉報人震驚和不能接受」;「我不無悲哀的感到我們這些年的教育失敗了,因為小粉紅只學會了惡毒的告密和動輒使用政治和法律手段來陷害他人,並且對一切與自己不一樣的思想和文化都充滿了仇恨」。不過,目前張生教授這篇文章在微博也被刪除。

也有不少網友反感「毛星火」,「這不就是搞文字獄嗎 ?」「上有猜忌之心,下有阿諛奉承之徒。」「這些年的教育確實失敗了。」「看教育的最終目標是什麼,如果人家就是想要這樣的結果呢?」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在這個話題下可以探究一些真實的歷史。雖然跟隨中共洗腦的人占大多數,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我想可能有些人會了解這一段真實的歷史,會知道中共不抗日,它自己也講過嘛,實際上它真正的抗日可能連一分都沒有,七分它都在積蓄力量,兩分的應付。」

中共一直被民間質疑誇大甚至虛構出所謂的英雄烈士。許多歷史學者也通過研究揭祕,中共在抗戰時期不抗日,而是積蓄力量篡奪政權。所謂的三年大飢荒根本不是自然災害,而是中共的大躍進、人民公社、制度性問題才導致幾千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文革更是對中華民族的一場浩劫。

為了阻止民間進一步探究,中共在2018年實施了所謂的《英烈保護法》。這也成為小粉紅現在能夠提吿的依據。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中國社會如果是人們的認知水平出現這種巨大的倒退,事實上是多因導致的一個結果了。在中共的洗腦和言論控制過程中沒有辦法獲得更多的歷史真相。習近平這些年倒行逆施,他對於言論箝制可以講是空前絕後的。刪帖、封號、抓人,這些措施用上他還不夠,他還出台了一系列的惡法。這是一整套中共對言論自由的箝制才會導致的認知障礙。」

隨著當局越來越左轉,民間甚至出現懷念文革的現象。旅美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認為,讓中國人知道歷史真相非常重要。

吳紹平:「事實上,我們眼睛不要放那麼遠看,你就看(20)08年的『512』大地震,中共是怎麼去掩蓋這段歷史的?最近,就看這疫情的三年,中共通過這樣一種嚴苛的社會管控,然後突然放開疫情,令整個社會完全陷入無序的一種狀態當中。鮮血淋漓的事實,事實上都是近在眼前的,但是你會發現,中國人的記憶是像得了失憶症一樣。我覺得要大量的向國內的人去傳播真相,讓那些不那麼粉紅或者是在搖擺的人看清楚,中共是什麼樣的一個邪惡的政權。」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表示,如果全民都去了解了真實的歷史,中共的謊言就無法騙人,這也是中共目前極力封鎖互聯網,壓制言論的原因。

編輯/尚燕 採訪/易如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