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2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湖北女子实名举报警察强暴未成年人

湖北一名女子2月26日在网路上发布视频,实名举报武汉黄陂区盘龙城经济开发区派出所警察吴某,说自己2023年9月在该派出所遭吴某强暴,当时她还未满18岁,事后她多次报警,但此事一直未得到警方处理。

新冠疫苗受害群体维权 数十人被拘被判

中国大陆大量人群因注射新冠疫苗而产生严重后遗症,形成了“新冠疫苗受害群体”。2月27日,维权网报导说,这个群体因要求中共当局立法、补偿、救助等,遭中共当局残酷镇压。目前,已经有数人遭刑拘、逮捕、和判刑。

编程随想案二审将开庭?家人被带走传唤

网名编程随想的中国异议人士阮晓寰,被中共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7年有期徒刑,案件二审立案后,至今仍在审理中。2月22日,他的妻子贝女士突然被上海警方上门带走传唤。海外一些网友得知消息后,纷纷打电话给派出所询问贝女士情况,并呼吁无罪释放阮晓寰。23日贝女士被释放回家。外界猜测,警方抓捕贝女士,可能是阮晓寰案二审将开庭,他们要逼迫家属承认官派律师。

重庆老人上街堵路 抗议政府封堵斑马线

重庆巴南区的一些老年人,2月27日上街堵路,抗议政府封堵斑马线,不方便马路两边行人往来。据说,老人堵路的位置,是一个公交车站,原本有一条斑马线,老人下车可以直接过马路,现在政府在马路中间加了围栏,老人需要绕道才能过马路,因此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