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2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湖北女子實名舉報警察強暴未成年人

湖北一名女子2月26日在網路上發布視頻,實名舉報武漢黃陂區盤龍城經濟開發區派出所警察吳某,說自己2023年9月在該派出所遭吳某強暴,當時她還未滿18歲,事後她多次報警,但此事一直未得到警方處理。

新冠疫苗受害群體維權 數十人被拘被判

中國大陸大量人群因注射新冠疫苗而產生嚴重後遺症,形成了「新冠疫苗受害群體」。2月27日,維權網報導說,這個群體因要求中共當局立法、補償、救助等,遭中共當局殘酷鎮壓。目前,已經有數人遭刑拘、逮捕、和判刑。

編程隨想案二審將開庭?家人被帶走傳喚

網名編程隨想的中國異議人士阮曉寰,被中共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7年有期徒刑,案件二審立案後,至今仍在審理中。2月22日,他的妻子貝女士突然被上海警方上門帶走傳喚。海外一些網友得知消息後,紛紛打電話給派出所詢問貝女士情況,並呼籲無罪釋放阮曉寰。23日貝女士被釋放回家。外界猜測,警方抓捕貝女士,可能是阮曉寰案二審將開庭,他們要逼迫家屬承認官派律師。

重慶老人上街堵路 抗議政府封堵斑馬線

重慶巴南區的一些老年人,2月27日上街堵路,抗議政府封堵斑馬線,不方便馬路兩邊行人往來。據說,老人堵路的位置,是一個公交車站,原本有一條斑馬線,老人下車可以直接過馬路,現在政府在馬路中間加了圍欄,老人需要繞道才能過馬路,因此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