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病例上升 秘鲁宣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7日讯】由于热浪和大雨导致秘鲁登革热病例激增,当局今天(2月26日)宣布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路透社报导,秘鲁卫生部长瓦斯盖兹(Cesar Vasquez)今天表示,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秘鲁因登革热死亡的人数已上升至32人。

瓦斯盖兹说,今年前8周登革热病例总数从前7周的2万4981例攀升至3万1300例。

瓦斯盖兹告诉记者,秘鲁内阁今天批准宣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的动议;数小时前,他称登革热疫情爆发“迫在眉睫”。

瓦斯盖兹稍早在接受当地广播电台RPP采访时表示,秘鲁共25个行政区中的20个将因登革热疫情宣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此举可为受影响区域的医疗人员增加抗疫资源。

登革热主要透过受感染的蚊子叮咬传播,引起发烧、恶心、呕吐、疲劳和身体疼痛等症状。

图为 2023年6月9日,在秘鲁北部皮乌拉省苏拉纳的第二支援医院,一名登革热患者在蚊帐下行走。(ERNESTO BENAVIDES/AFP via Getty Images)

目前为止,秘鲁发现的大多数病例都在北部,当地的医院已经人满为患。

瓦斯盖兹说,秘鲁惯常的登革热应对措施已被气候等因素“超越”,“天气为蚊子创造了完美的繁殖地,使它们能够更快地繁殖,并成为更频繁的疾病传播媒介”。

根据官方数据,去年秘鲁有428人死于登革热,感染人数为26万9216人。

自2023年以来,由于厄尔尼诺现象(El Nino,圣婴现象)导致秘鲁沿岸海水变暖,这个安地斯山脉国家面临着高温与大雨。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