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谷积雨成湖 变身“千载难逢”划艇胜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7日讯】今年加州充沛的雨水在死亡谷形成了罕见的湖泊。许多游客带着皮划艇,希望赶在湖水挥发完之前,亲身体验“千载难逢”的奇观。

长年干旱的死亡谷,近期获得雨水滋润,意外出现了一片湖泊,称为曼利湖(Lake Manly)。

死亡谷国家公园管理员Nichole Andler:“这里是北美海拔最低点,所以它会蓄水,但现在这么多的水,能够保持现在这种深度,这是极为罕见的,差不多是一生一次的现象。”

往年死亡谷的降雨量约为2英寸,但过去六个月以来,雨量已经翻了一倍。

游客也没有打算错过这千载难逢的机会。无论大人、小孩都带着皮划艇和船桨,在这片不久将消失的湖泊上,感受大自然的馈赠。

游客:“这里也是冬季避寒的好去处。可以好好享受温暖。这片湖也是一种难得的机会。”

游客Deise Shearer:“(水)不是很深。你要走到中间才能真正划桨,不然只能自己推自己。这种体验非常超现实。”

公园管理员表示,曼利湖的水位会在未来几周内下降,预计到五月将变成一块泥地,之后就回到原本亮晶晶的白色盐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