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本土首宗恐袭31周年 纽约举办感人仪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7日讯】31年前的今天,在纽约曼哈顿的世贸中心发生了美国本土第一起,外国恐怖分子发动的恐袭,周一(2月26日)中午,纽约“911纪念博物馆”举行了仪式。

记者:“我现在的位置,是纽约市的‘国家911纪念博物馆’,这里正举行着一场令人心酸的仪式,来纪念1993年世界贸易中心爆炸案31周年。”

1993年2月26日,一枚炸弹在世界贸易中心的地下停车场爆炸,试图摧毁双子塔,但未能成功。

这起攻击案不如“911”事件为大众所熟知,但同样具毁灭性。夺走了6名无辜的生命、造成一千多人受伤。

“911纪念博物馆”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lizabeth L. Hillman:“(我们)向那些死去和受害的个体致敬,并与您一道共患难。”

在纪念仪式现场,有罹难者家属到场分享过去的点滴,场面感人。

罹难者家属Nicole Rossilli:“我们的祖父Steven Knapp 是当年世界贸易中心的经理。”

罹难者家属Stephen Rossilli:“这是让他(祖父 Steven Knapp)的记忆活着的好方法。没有人的记忆应该被遗忘。有了这纪念仪式,就可以唤起所有人的记忆,无论是好是坏。”

罹难者家属Sabrina Knapp:“无辜的生命被夺走,没有人应该被遗忘。每个家庭都是我们家庭的一部分。所以,任何事情都是为了保留那记忆。”

罹难者的家属在纪念碑上献上玫瑰,这不仅是对罹难者生命的哀悼,也象征着纽约人面对恐怖主义的坚韧和团结。

前港务局执行官Charlie Maikish:“永远不忘初次在美国土地上,由外国恐怖分子发动的这场恶性攻击的动机,其意图是造成大量人命的损失,以及对我们经济系统、生活方式的持久和永久性破坏。但是,他们失败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闻悦、尚敬美国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