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又传资本圈大佬跳楼 40岁余雷取保后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7日讯】中国经济大衰退,不仅社会底层,往日风光的资本圈大佬也陷入生存危机。继34岁的上海知名基金管理人曹欣之后,“债圈隐形大佬余雷也传出自杀身亡的消息。

大陆财新网2月24日报导,刚满40岁的余雷已于2月16日晚意外身故,消息此前已经在债券行业开始流传。至于死因,有知情人士说是跳楼,也有人说是自缢身亡。

去年底,余雷刚刚被取保候审。报导说,因为司法调查和被迫退赃的压力,余雷患上重度抑郁症,导致悲剧发生。

余雷本、硕都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曾在国泰君安期货工作多年,2018年左右进入中原期货,担任资管部投资经理。之后他利用期货公司的通道,一头通过中间人对接城投平台,一头对接资金方,构建了一个庞大而隐秘的结构化发债大网,累计涉及全国130多家机构,发行城投资管产品300亿元(人民币,下同)。余雷个人也积累了十多亿元财富。

过去多年来,结构化发债都处于灰色地带,监管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很多中介公司和城投公司互相勾连,从事这一行业。但随着中共地方债陷入危局,当局开始以“反腐”的名义清查发债中介。

2023年4月,余雷被河南当地纪检部门带走。9月,为余雷代销的和合首创实控人林强也被曝失联。中原期货原董事长谢雪竹也被牵连辞职。

去年12月,余雷被取保候审,出来后发现原来赚的数亿财富已被合伙人卷走,转移到境外。

今年2月9日,即中国除夕,多家陆媒报导了上海一名私募量化基金管理人跳楼身亡的消息。业界人士披露,死者即私募界大佬、上海天理私募股权创始人曹欣

2月10日,财新网证实,曹欣因“心理健康”因素于1月31日猝逝,终年34岁。但来自投资业界的说法称,曹欣猝死与大陆股市暴跌有关。一种说法是,曹欣因为持有的小型股暴跌导致资金断链;另一种说法是,曹欣因资金断链而借高利贷试图摊平,结果陆股进一步暴跌,导致无力偿还。

【新唐人提醒您:自杀不能解决问题,请珍惜生命】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