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访台 拜会正副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6日讯】美国保守派的重要智库“传统基金会”,周一(2月26日)访问台湾,并与总统蔡英文和副总统赖清德见面。会长罗凯文称赞台湾是世界的一座灯塔,也承诺会继续支持台湾的经济自由和安全。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26日率团访问台湾,并会见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和副总统赖清德。访团成员包括会长罗凯文(Kevin Roberts)和创办人佛纳(Edwin Feulner Jr.)等高层。赖清德表示,台湾未来面临着许多挑战,包括来自中共的威胁等等,希望“传统基金会”和国际社会,都能持续支持台湾。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台湾的责任非常重大,不仅仅攸关台湾民主的延续,甚至也会影响台海的稳定、印太的和平。因此我会跟副总统当选人萧美琴大使,还有全国人民坚定的捍卫,台湾和平的现状,那也希望能够为国际社会的和平,贡献一己之力。”

“传统基金会”是美国重要的保守派智库,也是美国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智库之一。会长罗凯文特别指出,在该基金会发布的年度报告中,台湾的经济自由度在全球排名第四,并称赞台湾是世界的一座灯塔。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会长罗凯文:“我们传统基金会的所有人和美国政界的右派,都支持您维持现状。我们感谢您个人在这方面的勇气,也希望让您知道有许多朋友支持着您,包括在传统基金会里,以及整个美国都有,他们都会支持台湾的自由、经济自由和安全,您可以信赖我们。”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美国是台湾重要的安全及经贸伙伴,拓展彼此合作领域,除了符合双边利益,也能够确保全球供应链的安全稳固,更有助于全球民主阵营,共同守护自由、民主及人权的普世价值。”

而总统蔡英文在接见访团时,则强调台美合作的重要性,希望“传统基金会”继续协助台湾和美国,在各个领域中深化伙伴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翊弘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