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长子援乌超5亿美元 吁继续支持基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6日讯】上周日(2月24日)俄乌战争满两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警告,乌克兰已达到维持外部团结的最困难阶段,这对于对抗俄罗斯的战争至关重要,并强调乌克兰需要美国国会在一个月内批准援助

俄罗斯2月17日占领了乌克兰东部城镇阿夫季夫卡,庆祝了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胜利,与此同时,由于共和党议员的反对,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计划陷入僵局。

美国亿万富翁投资者、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长子霍华德·G·巴菲特(Howard Buffett)是乌克兰的坚定支持者。

自俄罗斯全面入侵以来,截至2024年1月,霍华德·G·巴菲特基金会(Howard G. Buffett Foundation)为乌克兰提供了521,779,225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基金会的资金主要来自沃伦·巴菲特的捐款,沃伦·巴菲特是世界第七大富豪,净资产达1,380亿美元。

霍华德25日接受Business Insider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泽连斯基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这家伙一定已经精疲力尽了”。

霍华德在担心泽连斯基疲惫不堪的同时,也担心战争疲劳对乌克兰盟友,尤其是美国的影响。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会失去兴趣,所以保持状态持续很困难。”他说。

但霍华德表示,他今年为乌克兰再准备了3亿美元的预算。到2024年底,该基金会将向乌克兰提供至少8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这笔巨额捐款总额将超过迄今为止大多数国家对乌克兰的人道主义援助。根据基尔研究所(Kiel Institute)的乌克兰支持追踪系统,英国提供了6.2亿美元人道主义援助,荷兰提供了7.8亿美元,加拿大提供了2.92亿美元的。

去年12月,霍华德还访问了乌克兰,泽连斯基和他一起参观了基辅广场,广场上装饰着在战争期间最坚定的乌克兰支持者的牌匾,霍华德的名字也被铭刻在上面。

霍华德的基金会专注于减轻冲突伤害和提高粮食安全,这些都是乌克兰的共同问题。该基金会帮助振兴农业基础设施,援助受冲突影响的平民地区,更换破碎的窗户,促进扫雷工作,并为安全官员和医疗机构提供重要设备。

该基金会2022年向乌克兰东部战线收复的领土提供食品包,还致力于排雷工作,并通过为家庭菜园提供设备、种子和肥料来促进当地农业的发展。

霍华德表示,虽然他与父亲广泛谈论了乌克兰局势,但他打算将这些谈话保密。他说:“现在的世界比普京入侵乌克兰之前更不安全,如果普京在乌克兰问题上取得成功,世界也会更不安全。显然,泽连斯基看到了这一点,乌克兰人民也正在经历这个。”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