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台积电风光登日 谢金河:台湾40年经济脱胎换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6日讯】下面请看【财经100秒】。

美副财长:中共经济逆风不会减缓美国增长

周五(23日),美国财政部副部长沃利·阿德耶莫表示,中共当前经济困境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减缓美国经济增长,但对中国制造业产能过剩冲击全球经济感到担忧。

台积电熊本建厂 彭博:Sony是幕后推手

台积电熊本厂2月24日开幕,《彭博》指出,日本科技巨头Sony出了不少力,除了同意成为熊本厂的股东,持股比例低于20%外,又协助购地及水、电和工程师的供应及取得各种许可和执照,让台积电熊本厂能顺利按计划进行。

辉达市值冲破62兆 超越南韩及澳洲GDP

辉达财报告捷,周五(23日)市值一度冲破2兆美元大关,成为半导体产业史上第一家市值达到此门槛的公司,终场股价回落,但仍达1.97兆美元,超越南韩、澳洲、荷兰及沙乌地阿拉伯等国的GDP。

台积电风光登日 谢金河:台湾40年经济脱胎换骨

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24日举行熊本一厂开幕典礼,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董事长刘德音和总裁魏哲家都亲自出席。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在脸书表示,40年前,台湾是日本的跟班,今天领航日本,“这也是台湾40年经济脱胎换骨的大跃升!台湾应该给自己拍拍手!”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