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跨党派议员访台:中共攻台一定失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4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美国与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主席麦克・加拉格尔率领跨党派议员代表团抵达台湾访问,2月22日加拉格尔分别与台湾总统蔡英文、总统当选人赖清德会面。加拉格尔表示美台伙伴关系牢固,如果中共攻台“一定会失败”。

美国与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率领跨党派议员团,22日正式展开对台湾的访问。加拉格尔晋见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并拜会了新一届总统当选人赖清德。

“美国与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你可以放心,你在美国国会有很多朋友,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当你就任总统时,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加深这种伙伴关系。”

这是该委员会首度组团,成员并包括两党的重要议员,展现美国国会的高度共识。

加拉格尔:“我们想以跨党派的方式来传达的讯息是,如果习近平和中国共产党做出了试图侵略台湾的极其愚蠢的决定,一定会失败。”

台湾前国大代表、政论家黄澎孝表示,最近中共因为快艇越界翻覆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加拉格尔率团访台,有雪中送炭的感觉。

台湾前国大代表、政论家黄澎孝:“这一次加拉格尔来,他虽然没有直接的旨承这个事情,但是他所表达的就是说,不论今天台湾新当选的总统是谁,美国对台湾的支持是一致的。在这个时机点来讲,当然也等于是向中国传达了一个强烈的讯息,美国国会会和台湾站在一起。”

台湾国家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钟志东博士:“展现跨党派的支持台湾已经是美国国会的一个共识,然后台湾是美国在抗中的过程之中的一个重要的指标。特别是现在在美欧海权,以及中俄路权对抗这种战略格局之下,第一岛链的这个台湾,其实不仅是成为美国国会,甚至于说成为华府以及西方世界,对抗中国的一个重要的象征。”

同一天,美国国务院批准对台湾出售先进战术数据链系统升级计划与相关设备,预估价值7,500万美元。不过美国对台军售交付持续延宕,加拉格尔表示,最好的作法是提供关键弹药或装备长期预算拨款,维持和提升生产力。

加拉格尔:“我们需要确保交付你们已经购买的、获得批准的,但尚未交付的对外军售。我们有200亿美元的积压订单。这可能是我们能做的最大的事情,来威慑中国并减少其侵略。”

他还建议,美国可以重新配置一些现有的鱼叉飞弹,加急交付给台湾。

黄澎孝:“加拉格尔特别强调鱼叉飞弹当然是特别有意义,因为最近我们看到乌克兰连续的把俄罗斯的黑海舰队的船只一艘一艘的击沉,这个对俄罗斯来讲是非常惨重的损失。换言之,如果我们的鱼叉飞弹跟我们的雄三飞弹这些能够尽可能的来摧毁中国的登陆船团,那么中国万一要对台湾进行攻击的话,那就决定了战场命运了。”

委员会首席民主党成员克里希纳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也指出,美国可以考虑和台湾共同生产一些无需转让智慧产权的武器,例如目前各国都短缺的155毫米火炮。

钟志东博士:“其实这也为深化所谓台美在军工产业的合作上面,也算是一个风向。再次强调指出,有关这些武器弹药以及事前的军工产业的准备,都是为了预防战争以及准备战争的一个必要性,当然也展现美国现在对提升台湾防卫能力的一个迫切感。”

美国今年底将举行总统大选,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有望代表共和党竞选。加拉格尔表示,他有信心,无论总统选举如何,美国不仅会保持对台湾的支持,还会秉持国际主义,继续和伙伴接触。

编辑/尚燕 采访/常春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