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女离职卖饺子 年入450万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3日讯】饺子是许多华人在除夕年夜饭和冬至等节日必不可少的食物,中国人尤其北方人对饺子尤其喜爱。饺子给41岁的华裔女子纳迪娅·刘·斯佩尔曼带来好运和财富,她在美国开速冻饺子餐厅,现在年收入达450万美元。

刘·斯佩尔曼(Nadia Liu Spellman)的父母在波士顿经营一家颇受欢迎的高级中餐厅Sally Ling’s,但她的父母并不希望她进入餐饮行业。她的父亲敦促她找到一份能让她“自给自足”的职业。

刘·斯佩尔曼随后搬到纽约市,并在金融行业工作了五年,但她意识到自己更喜欢做饭和待在餐馆而不是办公室。

“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想起童年的精彩时光,在某种程度上,我真的很想重温那些时刻。”刘·斯佩尔曼告诉CNBC说,她也想传承父母的事业。

2008年,刘·斯佩尔曼的父亲去世,她辞去了工作,带着银行账户里仅有的97美元,搬去和母亲一起住,她的母亲在新泽西州李堡经营一家Sally Ling’s中餐厅。刘·斯佩尔曼担任餐厅总经理两年,并自己制定了“快速服务”餐厅的商业计划。

后来,刘·斯佩尔曼与青梅竹马的凯尔·斯佩尔曼(Kyle Spellman)结婚,并于2010年底搬回波士顿。几年后,她启动了她的创业计划。

她花费了大约12万美元,大部分来自向家庭成员贷的款,于2014年在她的家乡马萨诸塞州韦斯顿开设了第一家“饺子女儿”(Dumpling Daughter)餐厅。

“人们很高兴能体验我父母的下一代制作的产品。”她说,然后人群就来了,开业3个月后,“饺子女儿”店外和大楼周围都排起了长队,而且经常供不应求。

“有时候,我会进到步入式冰箱里哭30秒······然后再出去,因为有40个人······在等待食物。”她说。

“饺子女儿”的工厂将生饺子冷冻起来,以确保新鲜和供应充足。但供应并不是唯一的挑战。

2015年,两名前“饺子女儿”的员工在相距不到40英里的地方开了一家类似的餐厅,名为“饺子女孩”(Dumpling Girl)。随后刘·斯佩尔曼提起联邦诉讼,竞争对手很快要求和解。

“饺子女儿”发展势头旺盛,2018年,又开设了第二家分店。

“一家餐厅已经让我非常满意,但顾客和我们得到的回馈希望我壮大这个品牌。”刘·斯佩尔曼说。

2020年,当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迫使餐厅做出调整时,“饺子女儿”业绩一直在持续增长。刘·斯佩尔曼的团队推出了一个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网站,顾客可以直接订购盒装冷冻饺子到家中。

这一策略奏效了,“饺子女儿”最终开始在亚马逊上销售更多产品,比如其特制的红糖辣椒油蘸酱。

据CNBC Make It查阅的文件,从2022年11月到2023年10月,“饺子女儿”的冷冻饺子加上亚马逊上销售的其它产品,带来了超过450万美元的收入

刘·斯佩尔曼说,她位于波士顿地区的三家餐厅贡献了大部分收入,每天售出多达4000个饺子。

尽管“饺子女儿”在多渠道上取得了成功,但尚未实现盈利。据国家餐馆协会的数据,餐馆的税前利润率平均约为5%。

“在消费产品系列中,你必须花钱让人们知道你是谁并能在网上找到你”,刘·斯佩尔曼说,“这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因为)你实际上会失去钱,因为你在花钱······为了公司的发展。”

她估计“饺子女儿”至少还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实现盈利,她希望其品牌可以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她的目标并不仅仅是扩大公司的影响力,而是希望让“饺子女儿”尽可能长久地为人们服务。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