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祭出新一轮对俄制裁 普京:希望拜登连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3日讯】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上周在监狱猝逝,引发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却在周四(2月22日)再次表示,希望拜登连任总统。

俄罗斯总统普京:“你问我我们更喜欢谁作为美国未来的总统。我说我们会与任何总统合作。但我相信,对于我们,对于俄罗斯来说,拜登是更优选的总统。”

在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上周五(16日)猝逝后,各国领导人的谴责持续发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Matthew Miller)周三(21日)宣布,美国将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马修·米勒:“(美国)将遵循我们过去制裁的大方向,也有一些与纳瓦尔尼之死有关的特定制裁。”

米勒还敦促美国人,不要前往俄罗斯旅行。

马修·米勒:“任何美国公民都不应考虑以任何理由前往俄罗斯,因为会面临着被俄罗斯政权拘留、监禁的风险。”

英国周三则宣布,将对6名与纳瓦尔尼之死有关的狱方人员实施制裁,禁止他们入境,并冻结其资产。

欧盟此前推出的新制裁方案,首次将目标锁定对俄罗斯战争提供支持的中国和印度公司,并将三家中企列入禁止交易黑名单。

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正面临冷战以来最大的危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届满两年,俄罗斯据信正计划在太空部署核武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