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连线】欠债不用还 拜登再免120亿美元学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2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三(2月21日)再次宣布大规模豁免学生贷款,以改善民生。但这也让拜登陷入了“花钱买选票”的质疑。

记者:好的主播。美国总统拜登在周三宣布,要再为15万名借款人,豁免一共120亿美元的学生贷款

拜登说,这会帮这些美国人减轻生活负担。

美国总统乔·拜登:“当人们背负着学生债务时,每一次债务减免,都会帮他们买房、创业,帮他们以前无法实现的方式,为社会做贡献。事实上,这推动了经济增长。”

自从上任以来,拜登已经豁免了超过1380亿美元的学生贷款。而这些钱,说白了,还是从纳税人的口袋中来。

共和党议员们在周三强烈抨击拜登的最新举措,指这是“社会主义计划”(socialist schemes),更是给那些知道欠债还钱的美国人的“一记耳光”(a slap in the face)。

还有参议员在本月指出,拜登政府应该更关注能够真正改善经济的政策。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比尔·卡西迪:“(拜登政府)未能履行国会赋予的基本责任,而这对美国家庭至关重要。”

而拜登总统大规模豁免学生贷款,也被视为是要在11月大选前,争取年轻人的选票。白宫则表示,他们是真的想要帮助人们求学和谋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白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