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假换真骗得五千台iPhone 两中国人在美定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2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二(2月20日)表示,两名33岁的中国公民,策划了一起诈骗案,从苹果公司骗取了五千多部iPhone手机。陪审团裁决两人有罪,最高面临20年刑期。

根据司法部法庭文件,居住在马里兰州的中国公民,33岁的孙浩天和薛鹏飞,以及他们的同谋,在2017年5月到2019年9月间,将伪造的iPhone送修,骗取苹果公司换给他们iPhone正品。他们向苹果公司送修五千多部假手机,给苹果公司造成超过300万美元的损失。

哥伦比亚特区联邦陪审团周二判定,孙浩天和薛鹏飞有罪。

2017年,孙浩天用他的马里兰州驾照和大学学生证开设了八个UPS店内信箱。随后,两人利用华盛顿特区的UPS店内信箱收取从香港寄来的假iPhone货件,然后将这些有伪造序号的假iPhone,送到苹果零售店和苹果授权维修服务站,要求更换新机。

美国邮政调查局于2019年12月逮捕了孙浩天和薛鹏飞。

陪审团判定两人犯有邮件诈欺和共谋邮件诈欺罪,将于6月21日宣判,最高可判处20年监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