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赶赴G20外长会议 访问巴西和阿根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1日讯】周二(2月20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启程前往巴西和阿根廷进行访问,寻求深化与这两个拉丁美洲最重要经济体的合作。期间,布林肯还将出席在巴西举行的G20外长会议

周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前往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与巴西总统卢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会面,这是布林肯担任国务卿以来首度访问巴西。

双方将就美国-巴西工人权利伙伴关系、清洁能源的转型合作,以及纪念两国建交200周年等议题进行讨论。

此前,巴西总统卢拉将以色列打击哈马斯的清剿行动比作二战时纳粹的大屠杀,激怒了以色列。

以色列外交部长卡茨:“正如我要求向卢拉总统转达的那样,我们不会忘记,也不会原谅。我以自己和以色列人民的名义,只要他不道歉和收回说辞,他就是不受以色列欢迎的人。”

21日和22日,布林肯将出席在里约热内卢召开的20国集团(G20)外长峰会,预计届时将与各国外长讨论如何加强和平与稳定、促进社会包容、应对气候危机、促进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援海地人民等议题。

此次G20外长会议正值哈以和俄乌两场冲突爆发之时,但外界预测,巴西不会动员外长们就此发表联合声明。

周一(19日)在古巴访问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预计也将前往巴西参加G20外长会议,并有望与布林肯会面。而中共外长王毅被透露可能不会出席。

G20外长会议结束后,布林肯还将到访阿根廷,与阿根廷新任总统米莱(Javier Milei)会面,讨论双边及全球问题。

与巴西总统卢拉不同,米莱有意愿将阿根廷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并称哈马斯为恐怖组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