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趕赴G20外長會議 訪問巴西和阿根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1日訊】週二(2月20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啟程前往巴西和阿根廷進行訪問,尋求深化與這兩個拉丁美洲最重要經濟體的合作。期間,布林肯還將出席在巴西舉行的G20外長會議

週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前往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與巴西總統盧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會面,這是布林肯擔任國務卿以來首度訪問巴西。

雙方將就美國-巴西工人權利夥伴關係、清潔能源的轉型合作,以及紀念兩國建交200周年等議題進行討論。

此前,巴西總統盧拉將以色列打擊哈馬斯的清剿行動比作二戰時納粹的大屠殺,激怒了以色列。

以色列外交部長卡茨:「正如我要求向盧拉總統轉達的那樣,我們不會忘記,也不會原諒。我以自己和以色列人民的名義,只要他不道歉和收回說辭,他就是不受以色列歡迎的人。」

21日和22日,布林肯將出席在里約熱內盧召開的20國集團(G20)外長峰會,預計屆時將與各國外長討論如何加強和平與穩定、促進社會包容、應對氣候危機、促進可持續發展,以及支援海地人民等議題。

此次G20外長會議正值哈以和俄烏兩場衝突爆發之時,但外界預測,巴西不會動員外長們就此發表聯合聲明。

週一(19日)在古巴訪問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預計也將前往巴西參加G20外長會議,並有望與布林肯會面。而中共外長王毅被透露可能不會出席。

G20外長會議結束後,布林肯還將到訪阿根廷,與阿根廷新任總統米萊(Javier Milei)會面,討論雙邊及全球問題。

與巴西總統盧拉不同,米萊有意願將阿根廷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並稱哈馬斯為恐怖組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