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海地谋杀案大转折 前总统遗孀和前总理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1日讯】2021年海地总统莫伊兹被谋杀案出现惊人转折。周一(2月19日)披露的文件显示,总统的遗孀,以及前总理等50人,参与了谋杀。

周一,案件主审法官瓦尔特·韦瑟·伏尔泰,公布了长达122页的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为取代海地前总统莫伊兹,前总统夫人玛蒂娜、前总理约瑟夫,以及海地国家警察局前局长莱昂·查尔斯等50人,共谋杀害了他。

案件中,查尔斯将面临最严重的指控,涉嫌谋杀、谋杀未遂、密谋破坏国家内部安全等犯罪。

2021年7月7日凌晨,一群武装人员闯入海地首都太子港的总统私人官邸,开枪击毙莫伊兹,第一夫人玛蒂娜重伤住院治疗。

面对指控,玛蒂娜没有立即做出回应,只是在社交媒体上批评了所谓的不公正逮捕和政治迫害。

前总理约瑟夫也拒不认罪,还称,谋杀莫伊兹的最大受益者是现任总理阿里尔·亨利。

亨利办公室表示,法官是独立的,可根据法律和良心自由进行调查。

这起案件调查最终由现任法官伏尔泰完成,历时两年多,过程曲折。伏尔泰已经是第五位调查此案的法官,此前几位法官,都以各种理由辞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