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机叛逃乌克兰 俄飞行员身中数枪命丧西班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0日讯】俄乌战争期间,一名去年驾驶直升机叛逃到乌克兰俄罗斯飞行员,以化名持乌克兰护照在西班牙生活,上周被发现浑身多处弹孔,死在一栋公寓的地下停车场。

本月13日在西班牙南部城市阿利坎特(Alicante)附近小镇比利亚霍约萨(Villajoyosa)发现的一具遗体。西班牙警方起初以为此案与帮派有关,也没有说明死者身份。

后来才知道死者身份背景并不寻常。西班牙国民警卫队(Guardia Civil)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此人生前可能以假身份过活。

死者是去年8月驾驶Mi-8战斗直升机抵达乌克兰的俄籍飞行员库兹米诺夫(Maxim Kuzminov),以化名持乌克兰护照在西班牙生活。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引述俄罗斯与西班牙媒体报导,库兹米诺夫遭不明枪手开了12枪谋杀身亡。另据俄罗斯媒体报导,库兹米诺夫被枪杀,身上至少有5颗子弹。(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率先报导此案的西班牙《资讯报》(La Informacion)提到,调查人员正搜寻两名驾车逃逸的嫌疑人,这辆车后来被发现烧毁在邻近小镇。

《乌克兰真理报》(Ukrainska Pravda)也报导库兹米诺夫遭射杀身亡。

库兹米诺夫去年叛逃到乌克兰一事被宣传为基辅当局的一大成功。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当时曾描述了诱使他叛逃的过程。而这项行动不仅涉及获取Mi-8直升机,还获取了宝贵的文件和秘密技术设备。

如果库兹米诺夫之死获得证实,罪魁祸首可能指向俄国克里姆林宫。

克里姆林宫的杀手过去多次在欧洲各地执行暗杀任务。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上周命丧北极狱中,死因尚待厘清,他的遗孀尤莉雅‧纳瓦纳亚(Yulia Navalnaya)19日指控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谋杀纳瓦尼。

若干亲近俄罗斯国防部的俄国评论员则声称,有关库兹米诺夫遭人杀害的报导是乌克兰情报单位捏造栽赃。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