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機叛逃烏克蘭 俄飛行員身中數槍命喪西班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俄烏戰爭期間,一名去年駕駛直升機叛逃到烏克蘭俄羅斯飛行員,以化名持烏克蘭護照在西班牙生活,上週被發現渾身多處彈孔,死在一棟公寓的地下停車場。

本月13日在西班牙南部城市阿利坎特(Alicante)附近小鎮比利亞霍約薩(Villajoyosa)發現的一具遺體。西班牙警方起初以為此案與幫派有關,也沒有說明死者身分。

後來才知道死者身分背景並不尋常。西班牙國民警衛隊(Guardia Civil)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此人生前可能以假身分過活。

死者是去年8月駕駛Mi-8戰鬥直升機抵達烏克蘭的俄籍飛行員庫茲米諾夫(Maxim Kuzminov),以化名持烏克蘭護照在西班牙生活。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引述俄羅斯與西班牙媒體報導,庫茲米諾夫遭不明槍手開了12槍謀殺身亡。另據俄羅斯媒體報導,庫茲米諾夫被槍殺,身上至少有5顆子彈。(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率先報導此案的西班牙《資訊報》(La Informacion)提到,調查人員正搜尋兩名駕車逃逸的嫌疑人,這輛車後來被發現燒毀在鄰近小鎮。

《烏克蘭真理報》(Ukrainska Pravda)也報導庫茲米諾夫遭射殺身亡。

庫茲米諾夫去年叛逃到烏克蘭一事被宣傳為基輔當局的一大成功。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當時曾描述了誘使他叛逃的過程。而這項行動不僅涉及獲取Mi-8直升機,還獲取了寶貴的文件和祕密技術設備。

如果庫茲米諾夫之死獲得證實,罪魁禍首可能指向俄國克里姆林宮。

克里姆林宮的殺手過去多次在歐洲各地執行暗殺任務。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上週命喪北極獄中,死因尚待釐清,他的遺孀尤莉雅‧納瓦納亞(Yulia Navalnaya)19日指控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謀殺納瓦尼。

若干親近俄羅斯國防部的俄國評論員則聲稱,有關庫茲米諾夫遭人殺害的報導是烏克蘭情報單位捏造栽贓。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