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象“收过路费” 每辆卡车扣下一根甘蔗(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0日讯】近日,泰国一只大象在高速公路上“收过路费”的视频,再度热传。画面显示,这只大象蹲守在路边,每过来一辆运甘蔗的卡车,它就走上前拦截,然后用鼻子从车上抽出一根甘蔗吃,再将卡车放行。网友戏称,这是“大象收费站”。

2月19日,“大象扣下甘蔗作为买路钱”的视频登上微博热搜。视频中,泰国一只体形庞大的成年大象蹲在路边守候,它的旁边还竖有提醒路人“小心大象出没”的警示牌。

大象看着数十辆汽车从眼前经过,当一辆装满甘蔗的小卡车从远处过来时,大象立即站起来,走到马路中间,用响亮的叫声和庞大的身躯拦停卡车,然后走近卡车,从车上挑出一根甘蔗下来吃,再将卡车放行。

被拦截的卡车似乎并不惊慌,静静地等候大象取走甘蔗,然后才开走。路上的其他车辆也安静地等待大象收完“过路费”,才从它身边开过去。

视频中,高速路上过往的车辆络绎不绝,大象好像知道哪一辆车装的是甘蔗。只见它刚刚才收了一次“过路费”,眼见又有一辆大卡车满载着甘蔗开过来,大象赶紧放下没吃完的甘蔗,朝这辆大卡车走过去。

大卡车也缓缓地在大象面前停下来,等大象从车顶上拽下几根甘蔗后,再慢慢地开走。(点击观看视频

发布视频的大陆网友称,“这只在泰国的大象,不知怎么的找到了一个绝佳的蹲点位置,每来一辆运甘蔗的卡车,大象都会扣下一根甘蔗作为‘买路钱’。”

视频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调侃:“大象:此路是我踩,留下买路财!”

“就一根?它还怪不贪心的嘞。”

“而且刚好蹲在‘小心大象’警示牌下,还是正因这只大象才立的警示牌哈哈哈。”

“就蹲牌子附近是最好笑的,‘注意大象出没’,大象‘嘿嘿,我在这呢’。”

“大象:什么警示牌,这不是我的收费站么。”

“嗅觉真是超灵敏,都不会拦错车。”

“还能分出来哪辆车拉的甘蔗,吃完还扇扇耳朵示意可以走了。”

“它是甘蔗质检员。”“大象收费站。”“注意安全啊像仔。”

这段大象“收过路费”的视频2023年就在海外社交媒体流传开了,分享视频的网友在配文中称,这只大象是“通行税征收员”,当时就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