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象「收過路費」 每輛卡車扣下一根甘蔗(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近日,泰國一隻大象在高速公路上「收過路費」的視頻,再度熱傳。畫面顯示,這隻大象蹲守在路邊,每過來一輛運甘蔗的卡車,它就走上前攔截,然後用鼻子從車上抽出一根甘蔗吃,再將卡車放行。網友戲稱,這是「大象收費站」。

2月19日,「大象扣下甘蔗作為買路錢」的視頻登上微博熱搜。視頻中,泰國一隻體形龐大的成年大象蹲在路邊守候,它的旁邊還豎有提醒路人「小心大象出沒」的警示牌。

大象看著數十輛汽車從眼前經過,當一輛裝滿甘蔗的小卡車從遠處過來時,大象立即站起來,走到馬路中間,用響亮的叫聲和龐大的身軀攔停卡車,然後走近卡車,從車上挑出一根甘蔗下來吃,再將卡車放行。

被攔截的卡車似乎並不驚慌,靜靜地等候大象取走甘蔗,然後才開走。路上的其他車輛也安靜地等待大象收完「過路費」,才從它身邊開過去。

視頻中,高速路上過往的車輛絡繹不絕,大象好像知道哪一輛車裝的是甘蔗。只見它剛剛才收了一次「過路費」,眼見又有一輛大卡車滿載著甘蔗開過來,大象趕緊放下沒吃完的甘蔗,朝這輛大卡車走過去。

大卡車也緩緩地在大象面前停下來,等大象從車頂上拽下幾根甘蔗後,再慢慢地開走。(點擊觀看視頻

發布視頻的大陸網友稱,「這隻在泰國的大象,不知怎麼的找到了一個絕佳的蹲點位置,每來一輛運甘蔗的卡車,大象都會扣下一根甘蔗作為『買路錢』。」

視頻引發熱議,網友紛紛調侃:「大象:此路是我踩,留下買路財!」

「就一根?它還怪不貪心的嘞。」

「而且剛好蹲在『小心大象』警示牌下,還是正因這隻大象才立的警示牌哈哈哈。」

「就蹲牌子附近是最好笑的,『注意大象出沒』,大象『嘿嘿,我在這呢』。」

「大象:什麼警示牌,這不是我的收費站麼。」

「嗅覺真是超靈敏,都不會攔錯車。」

「還能分出來哪輛車拉的甘蔗,吃完還扇扇耳朵示意可以走了。」

「它是甘蔗質檢員。」「大象收費站。」「注意安全啊像仔。」

這段大象「收過路費」的視頻2023年就在海外社交媒體流傳開了,分享視頻的網友在配文中稱,這隻大象是「通行稅徵收員」,當時就引起人們的極大關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