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合汽车过完年停产 传多家公司刚复工就倒闭裁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0日讯】中国经济每况愈下。2月18日是中国新年后复工第一天。造车新势力“高合汽车”当天宣布停产半年,被指凶多吉少。网传这天各地公司纷纷裁员或者倒闭。

陆媒界面新闻报导,高合汽车18日举行内部大会,宣布即日起停工停产六个月。

据内部人士透露,公司宣布2月18日之前的员工工资将照常发放;3月15日之前还留在高合汽车的员工,仅发放基本工资;3月15日之后员工仅发放基本工资。据悉,高合汽车每月15日发放工资。

对于停工停产半年的传闻,高合汽车未作出任何回应。

此前,高合汽车被曝举行全员大会,宣布延期发放1月份工资、取消年终奖和全员降薪等等。当时高合汽车方面证实了媒体报导。

高合汽车是华人运通旗下高端智慧电动车品牌,于2019年7月发布。该公司自称“要打造全球豪华电动车企标竿品牌”,公司团队规模超过5,000人,共有17,000多名高端用户等等。

高合汽车目前在售车型有三款,主打高端路线。其中纯电SUV高合HiPhi X和纯电轿车高合HiPhi Z均为中大型车。

近期以来,高合“内忧外患”的消息频频传出,包括汽车销量不佳、汽车门店关门、大规模裁员、拖欠供应商货款、资金链断裂、吸收中东投资失败等等。

早在去年,中国业内人士就断言,2024年中国电动车业将进入“淘汰赛”,大部分品牌将退场。

外界推测,在电动车企内卷的背景下,高合汽车可能成为下一个破产重整的威马汽车。

除了高合汽车,还有更多公司在年后复工第一天就开始裁员甚至关闭。大陆网络上,“开工第一天被辞退”、“复工第一天公司倒闭”的爆料比比皆是。

网友调侃,公司年前不宣布,是为了让大家“过个好年”。还有人感叹,“倒闭潮、失业潮,如约而至!”

重庆网民爆料复工第一天被辞退。(网页截图)
陕西网民爆料复工第一天被辞退。(网页截图)
浙江网民爆料复工第一天公司解散。(网页截图)
广东网民爆料复工第一天公司老板跑路。(网页截图)
重庆网民爆料复工第一天听到公司将关停的消息。(网页截图)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