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0岁男童遭烟花扎后脑勺爆炸身亡 网络寻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1日讯】2月12日大年初三,河南开封市10岁男孩乐乐(化名)被烟花扎进后脑勺爆炸受伤。随后,他做了三次手术,最终都没有抢救过来,于2月17日下午5点多离世。据报,事发地点疑属烟花爆竹禁放区域。

日前,乐乐的家人在抖音发布 “寻找目击证人”的求助帖。帖文表示,2月12日晚上8点20分左右,在开封市尉氏县“网红桥”东北角,永美上和府对面,类似“狼嚎”烟花,带尖,扎住一个10岁男孩后脑勺爆炸受伤,孩子的奶奶精神已经不正常,孩子父母三天滴水未进,大家帮忙转发寻找放炮人,定重谢。

乐乐父亲王先生向陆媒回忆,当晚,他开车经过尉氏县北三环附近的一座网红桥,现场人流密集,车辆繁多,不少人在桥上燃放烟花。经过网红桥东北角时,儿子提出想吃烧烤,他便将车停在路北边,牵着孩子的手,顺着斑马线到了道路南边的烧烤摊。刚买完烧烤,突然窜出一个疑似“狼嚎火箭”一类的烟花,扎向儿子的脑袋并爆炸。

乐乐的二姑2月18日对大皖新闻表示,乐乐经过几天的抢救,没能救过来,在2月17日下午5点多离世了。“他爸听到炮响,往后一看,孩子已经躺地上昏迷过去了,一大片血”。

乐乐二姑表示,乐乐送到医院,做了3次手术,医生下了两次病危通知书,亲人凑的抢救费花掉了20多万元,最后还是没救过来。现在一家人都非常伤心。事发后报警了,但截至目前,还没有找到凶手。最大的诉求就是尽快找到凶手。

“狼嚎”烟花,就是点燃后飞行的声音宛如狼嚎而得名。有网友发帖说,部分厂家生产的“狼嚎”,点燃之后不是朝天飞,各个飞行轨迹都是歪的,看上去非常危险。

此悲剧引起舆论的关注。

大陆网民表示,“可怜的孩子,真是飞来横祸。”

“都炸出人命了,要想找到凶手肯定能找到,能找到烟花壳子不?上边有指纹没有?路边有监控摄像头没有?有没有目击者?”

“这和向着人群扔菜刀没区别,建议实名制购买烟花,未成年人不得燃放危险性烟花。”

“太悲剧了。带尖的烟花不能理解,为啥要生产这种烟花?”

“过年老家附近,很多小孩专挑人的地方或者车下面扔炮太可怕了。”

“我过年的时候,也差点被这种烟花射中。”

“有的烟花动能比枪还大,燃放时应该有所管制。”

王先生表示,事发地点处于禁放区域。

澎湃新闻2月20日报导,尉氏县融媒体中心2月1日发布的“尉氏县烟花爆竹禁放区域”通知显示,禁放区域主要含“城市建成区”。而事发地点疑属烟花爆竹禁放区域。

地图显示,尉氏县西关北路由南向北穿越康平河森林公园时,跨康平河的桥,即为王先生所说的网红桥。跨河后,该桥与北三环(东西路)相交,疑为北三环区域范围。此外,上述网红桥紧邻城市道路、公园,一路之隔还有住宅小区。

尉氏县官方人士表示,相关部门正跟进处理男童被烟花炸伤头部死亡事件。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良善律师向媒体表示,若最终未找到放炮人,家属可要求当地政府承担相应过错赔偿责任,理由是事发地属于网红打卡地,人流密集,当地政府可能未尽到管控责任。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