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0歲男童遭煙花扎後腦勺爆炸身亡 網絡尋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1日訊】2月12日大年初三,河南開封市10歲男孩樂樂(化名)被煙花扎進後腦勺爆炸受傷。隨後,他做了三次手術,最終都沒有搶救過來,於2月17日下午5點多離世。據報,事發地點疑屬煙花爆竹禁放區域。

日前,樂樂的家人在抖音發布 「尋找目擊證人」的求助帖。帖文表示,2月12日晚上8點20分左右,在開封市尉氏縣「網紅橋」東北角,永美上和府對面,類似「狼嚎」煙花,帶尖,扎住一個10歲男孩後腦勺爆炸受傷,孩子的奶奶精神已經不正常,孩子父母三天滴水未進,大家幫忙轉發尋找放炮人,定重謝。

樂樂父親王先生向陸媒回憶,當晚,他開車經過尉氏縣北三環附近的一座網紅橋,現場人流密集,車輛繁多,不少人在橋上燃放煙花。經過網紅橋東北角時,兒子提出想吃燒烤,他便將車停在路北邊,牽著孩子的手,順著斑馬線到了道路南邊的燒烤攤。剛買完燒烤,突然竄出一個疑似「狼嚎火箭」一類的煙花,扎向兒子的腦袋並爆炸。

樂樂的二姑2月18日對大皖新聞表示,樂樂經過幾天的搶救,沒能救過來,在2月17日下午5點多離世了。「他爸聽到炮響,往後一看,孩子已經躺地上昏迷過去了,一大片血」。

樂樂二姑表示,樂樂送到醫院,做了3次手術,醫生下了兩次病危通知書,親人湊的搶救費花掉了20多萬元,最後還是沒救過來。現在一家人都非常傷心。事發後報警了,但截至目前,還沒有找到凶手。最大的訴求就是儘快找到凶手。

「狼嚎」煙花,就是點燃後飛行的聲音宛如狼嚎而得名。有網友發帖說,部分廠家生產的「狼嚎」,點燃之後不是朝天飛,各個飛行軌跡都是歪的,看上去非常危險。

此悲劇引起輿論的關注。

大陸網民表示,「可憐的孩子,真是飛來橫禍。」

「都炸出人命了,要想找到凶手肯定能找到,能找到煙花殼子不?上邊有指紋沒有?路邊有監控攝像頭沒有?有沒有目擊者?」

「這和向著人群扔菜刀沒區別,建議實名制購買煙花,未成年人不得燃放危險性煙花。」

「太悲劇了。帶尖的煙花不能理解,為啥要生產這種煙花?」

「過年老家附近,很多小孩專挑人的地方或者車下面扔炮太可怕了。」

「我過年的時候,也差點被這種煙花射中。」

「有的煙花動能比槍還大,燃放時應該有所管制。」

王先生表示,事發地點處於禁放區域。

澎湃新聞2月20日報導,尉氏縣融媒體中心2月1日發布的「尉氏縣煙花爆竹禁放區域」通知顯示,禁放區域主要含「城市建成區」。而事發地點疑屬煙花爆竹禁放區域。

地圖顯示,尉氏縣西關北路由南向北穿越康平河森林公園時,跨康平河的橋,即為王先生所說的網紅橋。跨河後,該橋與北三環(東西路)相交,疑為北三環區域範圍。此外,上述網紅橋緊鄰城市道路、公園,一路之隔還有住宅小區。

尉氏縣官方人士表示,相關部門正跟進處理男童被煙花炸傷頭部死亡事件。

陝西恆達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趙良善律師向媒體表示,若最終未找到放炮人,家屬可要求當地政府承擔相應過錯賠償責任,理由是事發地屬於網紅打卡地,人流密集,當地政府可能未盡到管控責任。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