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山花季起跑 八重樱等樱花盛开点缀园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8日讯】阳明山花季已登场,展期至3月17日,台北市工务局今天表示,阳明公园内的八重樱正在盛开,昭和樱与吉野樱和杜鹃花也接续绽放,众多樱花点缀园区,欢迎民众前往赏樱。

北市府工务局公园处新闻资料指出,2024阳明山花季“花续阳明”已拉开序幕,展期至3月17日,为期40天花季,山樱花、寒樱、八重樱、昭和樱、吉野樱接续开放,还有杜鹃花、西洋水仙及3月中旬的紫藤花一并盛开,让阳明山呈现百花齐放。

台北市公园处18日表示,2024阳明山花季“花续阳明”已拉开序幕,八重樱、昭和樱、吉野樱及杜鹃花等接续绽放,欢迎民众前往赏花。图为铜像区盛开的八重樱。(台北市公园处提供/中央社)

公园处表示,阳明山风景秀丽,旅客络绎不绝,尤其是每年春天的阳明山花季活动,更吸引众多赏花人潮,今年花季也精心规划配合花季的各种活动,让民众了解阳明山历史、人文与经济背景。

公园处指出,阳明山花季近期盛开包含八重樱、昭和樱、吉野樱及杜鹃花,深桃红色的八重樱主要分布在阳明山花钟后方铜像区及第二停车场旁水濂洞区,目前正值盛期,此外,公园内近8万棵杜鹃花将绽放,228连假期间还有昭和樱与吉野樱将接力绽放。

公园处表示,阳明山花季除百花争艳精彩可期,并规划丰富活动,包含3月2日登场“台北樱花杯街舞大赛”、阳明山辛亥光复楼“草山百年风华特展”,中山楼、阳明书屋等处也同时举办阳明山馆舍串联活动。

公园处指出,提醒赏樱民众,因山上停车位有限,建议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前往阳明山,相关交通及活动资讯可至“台北花季花IN台北”官网或阳明山花季脸书(Facebook)粉丝专页查询。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