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天灯节照亮夜空 祈福台湾、世界共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8日讯】象征台湾、世界“龙虎(台语音龙厚)”的造型主灯,伴随着百盏天灯缓缓升向天空,点亮新北平溪夜晚。新北市侯友宜与外国使节纷纷写下祝福。

一年一度的新北平溪天灯节,迈入第26年,17日晚间盛大登场,今年适逢龙年,四盏20呎“台湾世界龙虎(台语音龙厚)”的造型主灯,象征台湾、世界都好、世代共融,吸引国内外游客共享盛举。

一年一度的平溪天灯节,每年都吸引国内外游客共襄盛举,纷纷在天灯上写下祈福愿望。

外国交换生:“我写下祝福每个人和平自由,我喜爱天灯节,这太迷人了!”

外国游客:“这里的每件事情都很美好,我明年会再来。”

外国游客:“我写下我爱我的家人,希望他们幸福健康。”

台湾民众:“我觉得台湾一定好。”

平溪天灯节迈入第26年,不仅被美国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誉为“世界第2大夜间节庆嘉年华”,还被美国CNN Travel列为“人生中必做的52件事”。

新北市侯友宜:“(天灯节)短短两个礼拜会有50万人次到平溪来,创造4亿的商机,那整年度都有几百万的国际观光旅客会到平溪来。”

平溪天灯节成为国际观光盛事,也是台湾重要的文化资产,当百盏天灯缓缓升向天空之际,耀眼的画面,成为台湾重要的国际意象。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赵庭誉台湾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