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美大选:川普被重罚 拜登私会中共白手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8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在纽约的民事案件,判决在周五出炉,川普及其商业集团,被重罚3.55亿美元。对此川普表示,这是民主党人“试图阻止”他的又一例证,但“他们不会成功”。此外,川普10日在竞选造势中,有关北约经费的言论,引发欧洲不满。总统拜登则被爆出,曾私下会见中共白手套

2月16日,纽约法官恩戈隆重判美国前总统川普及其商业集团3.55亿美元的罚款,同时在三年内,禁止川普在纽约州从事房地产业务,禁止川普在纽约金融机构申请贷款等。这项裁决将对川普的商业帝国造成沉重打击。

由于案件涉及的年代跨度大,按照规定,川普还需支付这一罚款在过去多年所产生的利息,预计将高达9位数。

本案由纽约民主党籍总检察长詹乐霞发起,她指控川普在过去数年夸大净资产,欺骗银行和保险公司,以获取更好的贷款利率和保险福利。

但川普坚称无罪,称这些诉讼是民主党为干扰他竞选而实施的政治迫害。

美国前总统川普:“(欺诈案)审判本来可以在几年前进行,但他们等到我参加竞选才开始。其他那些审判和起诉也一样。这些都是华府腐败的司法部主导的。”

川普需在一个月内向法院交齐罚款,否则法院将会查封他的资产。

此外,起诉川普的乔治亚州检察官威利斯,与特别检察官韦德的绯闻涉及利益冲突指控的听证会,16日进入第二天。

2021年,威利斯雇用韦德作为特别检察官,主导对川普竞选团队质疑乔州2020大选结果的调查。接受任命的第二天,韦德向妻子提出离婚。

如果乔治亚州高等法院法官认定威利斯行为不当,有违纪情事,预计会撤销她起诉川普案的资格。

美国总统竞选共和党党内初选,下一场即将在2月24日在南卡罗来纳州举行。

14日晚,美国前总统川普在南卡举行的集会中,多次批评拜登,说其精力和体力都远差于自己。

川普:“我讨厌他们拿我跟拜登比,他年老体衰而且无能,但看看川普,我站在这里,总是在演讲。”

上周,美国特别检察官指出,拜登记忆力下降。拜登则坚决否认这一说法。

同一天,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川普和拜登之间,他更想让拜登做总统。

记者:“对我们(俄罗斯)谁更好?拜登还是川普?”

俄罗斯总统普京:“拜登,因为他更有经验,他更好预测,他是一个老派的政治家。”

川普则对普京的话甘之如饴,表示这正好证明自己更有能力。

川普:“这是在夸我,他(普京)当然会这么说了,我是那个让(俄罗斯)北溪二号管道停工的人。”

前驻联合国大使黑利连日来乘坐竞选巴士,在南卡州为初选造势,她把炮火对准川普。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黑利:“川普不是你想要的国家领导人,他不会防止战争。”

一些选民则在集会外表示他们对川普的支持。

南卡州选民Billy MacDonnald:“黑利会继续参选,因为她在期待川普出事,她以为她可以趁虚而入,这不会发生。”

南卡州选民Trish Curtis :“我觉得川普赢定了,我认为黑利应该退选,现在情况让她尴尬,我也不想看到共和党人互相针对,应该专注于拜登。”

根据最新民调,川普在南卡支持率领先黑利三十几个百分点,可谓胜券在握。

在上周六的竞选集会上,川普透露,当被问到若有不缴纳费用的北约成员被俄罗斯攻击,他曾回答美国不会保护他们。

但这段话被普遍曲解为,川普鼓励普京入侵北约盟国。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发出书面声明,指责川普。但只字不提当年因为盟国不缴费,他向川普求助的事。

事实上,川普在2016年入主白宫时的“催债”效果明显,今年北约有18个成员国兑现了将本国GDP的2%用于国防的盟约承诺,比2014年增加了六倍。

这周末川普将到重要的战场密歇根州举行集会。

2月13日,众议院解封的听证内容显示,拜登总统2017年曾私下会见了中共白手套——华信能源董事长叶简明及另外10名中共官员。中共为此支付了300万美元好处费,拜登家族分得了130万美元。

分析指出,面对竞选压力,拜登正在不断对中共更强硬,这份听证文件或将迫使拜登出台更严厉的对华政策。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陈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