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奢侈小点心热卖 传统味道锁牢消费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7日讯】丹麦大斋节吃点心的习俗。今年,传统口味的奢侈小点心备受欢迎,人们甚至排几个小时的队,就为了吃一口儿时的味道。

烤得焦黄的酥皮小面包,散发着诱人的黄油香气,一看就酥软可口。

烘焙坊的糖果师熟练地锯开小面包,不偏不倚,露出蓬松的内瓤。

糖果师取来熬煮了几个小时的果酱,豪爽地在下层的面包上,厚厚地挤上一层,之后再覆盖一层更厚的卡仕达酱,盖上上面的半个小面包后,再挤上花朵一样的卡仕达酱,撒上糖粉,最后贴上让人一看就知道口味的巧克力标签,贴心的奢侈小点心就完成啦!

La Glace首席糖果师拉尔斯·尤尔:“今年,我们回归到传统的口味。这些是杏子(馅)的。这些是苹果的。这些是李子的。”

糖果师尤尔说,传统口味的小点心今年供不应求,每天店里会烤一千个这样的小点心,但大斋节前的周末,完全不够卖。

Juno烘焙坊老板埃米尔·格拉泽:“(今年)我们最终选择了有巧克力、焦糖的香蕉点心。这些都是让人感到安慰的童年的味道。”

格拉泽的烘焙坊,选用传统丹麦酥的形状做点心,中间填上满满的卡仕达酱和巧克力酱,顶上点缀着涂了一层焦糖的新鲜香蕉片,看起来让人垂涎欲滴。难怪不少顾客甘心排队几个小时,就为了吃一口儿时的味道。

Juno烘焙坊食客马丁:“超棒,(味道)美极了!”

2月14日到3月2日是天主教、基督教和东正教的大斋期,也叫四旬期。严守教规的信徒在这期间每天只吃一顿正餐。丹麦的信徒喜欢在大斋节前,吃一个奢侈小点心,来迎接斋戒的40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