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陆股强烈对比 证交所:强化台湾关键地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6日讯】全球资本市场,除了美国股市表现创新高,亚洲当中,表现最亮丽的就属日本和台湾股市,与中港股市呈现强烈对比,今天证券与期货业新春团拜,表示台股与主要指数并驾齐驱,证交所董事长林修铭看好台湾企业在国际供应链中扮演不可或缺角色。

台股金龙年今(15)日开红盘,证券暨期货业,一早举行新春团拜。证交所董事长林修铭表示,台股从去年表现,与美股主要指数那斯达克“并驾齐驱”,更是抢在开盘前送出大红包,首次明确提出,鼓励公司重视“股价净值(P/B)比”。

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 林修铭:“提高台湾在全球竞争的关键地位,我们会鼓励公司来检视自身的股价净值比。”

金管会主委 黄天牧:“我们整个资本市场表现其实是相当的有韧性,不论在筹资金额,交易市值,乃至于股价上面,都有相对令人符合期待的表现”

对照东京证券交易所,要求上市公司,凡是股价净值比小于1的公司,经营者必须限期改善,如果成效不彰,到2025年3月,将予以下市处分,成为日股频频创新高原因之一,台湾主管机关或将提出相关办法,有望激励市场行情。

翻开近一年国际市场表现,香港恒生指数、国企指数、红筹指数,暴跌超过20%,是全球表现最差,上海B股、上海A股,跌幅12%都是后段班。反观费城半导体,一年涨幅46.25% ,日经225指数上扬36.59%,台湾加权指数去年涨幅26%,今年持续上扬,对照中港股市跌跌不休,台股、日股拥有亮丽表现,全球资本市场出现“东昇西降”!

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 林修铭:“股价本身就是一个产业的先行指标,所以某种程度来讲,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包括AI一些运用上,台湾的这些公司已经在我们的供应链里面,具有不可或缺的力量。”

证交所提出,台湾可持续获得国际资金青睐、展现韧性,将联合公部门引导国际资金流入到半导体以及绿能等三大产业聚落,持续看好台湾半导体供应链在全球占有不可或缺的角色。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