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与王毅结“血海深仇”? 专家析中共恐怖体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6日讯】中共前外交部长秦刚快速升迁又急速殒落,真实原因一直备受外界关注。近日,《华盛顿邮报》首次披露,秦刚凭借与中共党魁的亲密关系,快速升任外交部长,遭到同僚妒恨,与现任外交部长王毅结下了“深仇”。分析认为,秦刚案凸显了中共权力的恐怖体制。

华盛顿邮报》资深专栏作家大卫‧伊格纳提斯近日撰文披露,秦刚在担任中共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期间,与中共党魁建立了密切的私人关系。而秦刚的快速升迁引起了同僚的妒恨,并与现任外交部长王毅结下“深仇”。但伊格纳提斯质疑,即使这样也无法解释秦刚为何迅速殒落。

《中国之春》主编、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盛雪:“事实上,中共这样的一个权力体系,它就是这样运作的。因为没有任何的公平、公正、公开,或者是任何合理合法的程序,所以,大家都在拼关系,而且在当中的内斗、倾轧、尔虞我诈,一直都是你死我活这种性质的。”

去年六月底,秦刚突然从公众视野消失,一个月后被免职,但中共对秦刚出事的原因,至今没有交代。

盛雪:“秦刚目前的这个状况比较耐人寻味的是,之前中共不管是高官落马或者是被抓,一般当局都会给一个理由。有一些理由虽然是胡编乱造的,或者是似是而非的,但是它基本上来说,总是会给外边一个说法的,但是现在,不光是秦刚,那个李尚福也是都没有给一个说法。”

伊格纳提斯引述一位前美国官员的消息说,中共认为,秦刚的情人傅晓田是英国特工,因此牵扯到了秦刚,但这些都无法证实。

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研究副教授冯崇义:“中共现在可以用间谍罪来逮捕任何人,处置任何人,包括秦刚,包括李尚福。他(秦刚)这个人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它应该这时候给他一个答案,给他一个什么(说法),但是,现在它已经没章法了,它就不给。”

《中国之春》主编、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盛雪指出,在中共体制下,中共官员随时面临被清洗。

盛雪:“所有这些人的命运,其实都非常可悲,因为中共本身就是一张巨大的、非常恶臭的这样的‘一张蜘蛛网’,凡是你沾到上面,其实很难脱离开。中共现在的这些官员都在上面,它要清洗谁,轮到了谁,很多人自己是没有任何把握自己命运的这种权利的。”

伊格纳提斯认为,秦刚的遭遇突显了中共一党专制的不透明。他还引述一位美国高级官员的话说,秦刚就像消失了一样,他的照片被抹去,就像苏联斯大林时代一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骆亚、明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