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與王毅結「血海深仇」? 專家析中共恐怖體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6日訊】中共前外交部長秦剛快速升遷又急速殞落,真實原因一直備受外界關注。近日,《華盛頓郵報》首次披露,秦剛憑藉與中共黨魁的親密關係,快速升任外交部長,遭到同僚妒恨,與現任外交部長王毅結下了「深仇」。分析認為,秦剛案凸顯了中共權力的恐怖體制。

華盛頓郵報》資深專欄作家大衛‧伊格納提斯近日撰文披露,秦剛在擔任中共外交部禮賓司司長期間,與中共黨魁建立了密切的私人關係。而秦剛的快速升遷引起了同僚的妒恨,並與現任外交部長王毅結下「深仇」。但伊格納提斯質疑,即使這樣也無法解釋秦剛為何迅速殞落。

《中國之春》主編、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盛雪:「事實上,中共這樣的一個權力體系,它就是這樣運作的。因為沒有任何的公平、公正、公開,或者是任何合理合法的程序,所以,大家都在拼關係,而且在當中的內鬥、傾軋、爾虞我詐,一直都是你死我活這種性質的。」

去年六月底,秦剛突然從公眾視野消失,一個月後被免職,但中共對秦剛出事的原因,至今沒有交代。

盛雪:「秦剛目前的這個狀況比較耐人尋味的是,之前中共不管是高官落馬或者是被抓,一般當局都會給一個理由。有一些理由雖然是胡編亂造的,或者是似是而非的,但是它基本上來說,總是會給外邊一個說法的,但是現在,不光是秦剛,那個李尚福也是都沒有給一個說法。」

伊格納提斯引述一位前美國官員的消息說,中共認為,秦剛的情人傅曉田是英國特工,因此牽扯到了秦剛,但這些都無法證實。

悉尼科技大學中國研究副教授馮崇義:「中共現在可以用間諜罪來逮捕任何人,處置任何人,包括秦剛,包括李尚福。他(秦剛)這個人生不見人、死不見屍,它應該這時候給他一個答案,給他一個什麼(說法),但是,現在它已經沒章法了,它就不給。」

《中國之春》主編、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盛雪指出,在中共體制下,中共官員隨時面臨被清洗。

盛雪:「所有這些人的命運,其實都非常可悲,因為中共本身就是一張巨大的、非常惡臭的這樣的『一張蜘蛛網』,凡是你沾到上面,其實很難脫離開。中共現在的這些官員都在上面,它要清洗誰,輪到了誰,很多人自己是沒有任何把握自己命運的這種權利的。」

伊格納提斯認為,秦剛的遭遇突顯了中共一黨專制的不透明。他還引述一位美國高級官員的話說,秦剛就像消失了一樣,他的照片被抹去,就像蘇聯斯大林時代一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駱亞、明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