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陆快艇闯金门海域 被台驱离2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6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大陆快艇闯金门海域 被台驱离2人死亡

中国的一艘快艇2月14日跨界闯入台湾金门海域,遭到台湾海巡署追缉。但该快艇拒绝接受检查,并蛇行逃离,导致船只翻覆,船上4人全部落水,2人送医后不治身亡。

中共国台办罕见快速反映,当天就通过党媒新华社发表声明,谴责台湾“以粗暴和危险方式对待中国渔民”。

但台湾海洋委员会15日指出,涉案船舶没有船名、没有船舶证书也没有船籍登记,属于“三无船舶”,是两岸协同执法共同关注的对象,双方对此类船舶都会加强取缔。这艘船越界进入海巡署守护的内部禁止水域,海巡署执法有据,绝非恶性执法。

台湾陆委会当天也表示,经过初步调查,海巡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过程无不当。

据台湾《联合报》报导,这4名船员很可能不是福建渔民,因为2名生还的渔民,在扣留查问期间,被发现不太会讲闽南话,只会讲带着浓厚四川乡音的普通话。而且由于两人拒绝夜间侦讯,包括4人的姓名、年龄与受雇何人等,目前都无法表达清楚。海巡人员透露,感觉这2人彼此并不熟悉。

旅美时事评论员陈破空认为,这次事件有可疑之处,很像是一次中共故意“碰瓷”出险的事件。他担心中共是在为发动台海战争制造借口。

报告:中国房地产危机未触底 房价才跌一半

美国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日前发布一份报告,以2008年美国房市崩盘为鉴,分析中国房地产市场当前的危机及发展趋势。报告警告说,中国房地产危机远未触底,低迷期房价的下调,目前只完成了一半。

据美国《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2月14日报导,高盛分析师2月12日发布的这份报告说,2008年美国房地产泡沫破裂的教训说明,房地产市场一旦恶化,将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触底。

高盛分析师估算,从2021年第三季度的峰值到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实际房价下降只有16%。

以美国的经验作为参照,中国当前所面临的房地产危机才刚刚过去一半,未来数年内,中国房价、新房开工规模及新房销售都将进一步下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