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快艇闖金門海域 被台驅離2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6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大陸快艇闖金門海域 被台驅離2人死亡

中國的一艘快艇2月14日跨界闖入台灣金門海域,遭到台灣海巡署追緝。但該快艇拒絕接受檢查,並蛇行逃離,導致船隻翻覆,船上4人全部落水,2人送醫後不治身亡。

中共國台辦罕見快速反映,當天就通過黨媒新華社發表聲明,譴責台灣「以粗暴和危險方式對待中國漁民」。

但台灣海洋委員會15日指出,涉案船舶沒有船名、沒有船舶證書也沒有船籍登記,屬於「三無船舶」,是兩岸協同執法共同關注的對象,雙方對此類船舶都會加強取締。這艘船越界進入海巡署守護的內部禁止水域,海巡署執法有據,絕非惡性執法。

台灣陸委會當天也表示,經過初步調查,海巡人員依法執行職務,過程無不當。

據台灣《聯合報》報導,這4名船員很可能不是福建漁民,因為2名生還的漁民,在扣留查問期間,被發現不太會講閩南話,只會講帶著濃厚四川鄉音的普通話。而且由於兩人拒絕夜間偵訊,包括4人的姓名、年齡與受僱何人等,目前都無法表達清楚。海巡人員透露,感覺這2人彼此並不熟悉。

旅美時事評論員陳破空認為,這次事件有可疑之處,很像是一次中共故意「碰瓷」出險的事件。他擔心中共是在為發動台海戰爭製造藉口。

報告:中國房地產危機未觸底 房價才跌一半

美國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日前發布一份報告,以2008年美國房市崩盤為鑒,分析中國房地產市場當前的危機及發展趨勢。報告警告說,中國房地產危機遠未觸底,低迷期房價的下調,目前只完成了一半。

據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2月14日報導,高盛分析師2月12日發布的這份報告說,2008年美國房地產泡沫破裂的教訓說明,房地產市場一旦惡化,將需要很長時間才能觸底。

高盛分析師估算,從2021年第三季度的峰值到2023年第三季度,中國實際房價下降只有16%。

以美國的經驗作為參照,中國當前所面臨的房地產危機才剛剛過去一半,未來數年內,中國房價、新房開工規模及新房銷售都將進一步下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