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打击胡塞 维护红海航运 也门大使赞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5日讯】周三(2月14日),美国中央司令部证实,也门胡塞叛军再次发射导弹袭击红海商船,也门驻联合国大使表示,支持美军打击胡塞,维护区域和平。

美国中央司令部(Centcom)在声明中表示,伊朗支持的胡塞恐怖组织,周二(13日)再次向红海方向发射导弹(ASCM),目前没有船只受损报告。

负责护卫红海国际商船的美军航母战斗群指挥官,周二表示,目前已经保护两千多艘船只,安全通过红海,美军航母将继续打击也门胡塞恐怖组织,保护国际供应链。

美国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指挥官马克·米格斯少将:“我们所有航母打击群的训练就是考虑到了,这种(攻击商船的)情况可能会发生。”

美国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指挥官马文·斯科特上尉:“我们的目标定位非常精确,我们一直都能命中目标,削弱它们(胡塞)发射无人机、反舰巡航导弹、反舰弹道导弹的能力,以及它们探测周围目标位置的能力。”

也门驻联合国大使周三表示,支持美军打击胡塞叛军,维护地区和平。

也门驻联合国大使Abdullah Ali Fadhel Al-Saadi:“我们赞成美国所做的决定,将胡塞民兵列入全球恐怖组织。希望他们不再对地区和也门的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

由于也门胡塞武装不断攻击红海航道的国际商船,破坏欧洲供应链安全,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三在布鲁塞尔强调,希望欧洲各国,继续和美国合作,共同维护世界自由贸易与供应链稳定。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北美和欧洲互相护卫,这对北美和欧洲都有好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