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打擊胡塞 維護紅海航運 也門大使贊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5日訊】週三(2月14日),美國中央司令部證實,也門胡塞叛軍再次發射導彈襲擊紅海商船,也門駐聯合國大使表示,支持美軍打擊胡塞,維護區域和平。

美國中央司令部(Centcom)在聲明中表示,伊朗支持的胡塞恐怖組織,週二(13日)再次向紅海方向發射導彈(ASCM),目前沒有船隻受損報告。

負責護衛紅海國際商船的美軍航母戰鬥群指揮官,週二表示,目前已經保護兩千多艘船隻,安全通過紅海,美軍航母將繼續打擊也門胡塞恐怖組織,保護國際供應鏈。

美國艾森豪威爾號航空母指揮官馬克·米格斯少將:「我們所有航母打擊群的訓練就是考慮到了,這種(攻擊商船的)情況可能會發生。」

美國艾森豪威爾號航空母指揮官馬文·斯科特上尉:「我們的目標定位非常精確,我們一直都能命中目標,削弱它們(胡塞)發射無人機、反艦巡航導彈、反艦彈道導彈的能力,以及它們探測周圍目標位置的能力。」

也門駐聯合國大使週三表示,支持美軍打擊胡塞叛軍,維護地區和平。

也門駐聯合國大使Abdullah Ali Fadhel Al-Saadi:「我們贊成美國所做的決定,將胡塞民兵列入全球恐怖組織。希望他們不再對地區和也門的和平與安全構成威脅。」

由於也門胡塞武裝不斷攻擊紅海航道的國際商船,破壞歐洲供應鏈安全,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三在布魯塞爾強調,希望歐洲各國,繼續和美國合作,共同維護世界自由貿易與供應鏈穩定。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北美和歐洲互相護衛,這對北美和歐洲都有好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