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2岁一级篮球运动员徐友庆猝死 病情罕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5日讯】2月9日除夕夜,中国国家一级篮球选手徐庆友猝死,年仅22岁。

2月14日,网易“缘木不求娱”的文章表示,徐庆友的友人透露徐庆友是除夕之夜去世。友人写道,一别再无归期,从此只能在梦中相见。希望天堂里没有痛苦,没有重大疾病。

徐庆友身高2.05米,是山东农业大学大四学生,也是国家一级篮球运动员,曾多次参加篮球比赛,并拿下奖项。

徐庆友的社交账号一直很活跃,他时常分享自己打篮球的视频。1月29日,他还晒出和女友一起坐高铁的视频,当时他的状态还相当不错。

1月30日,徐庆友突发疾病,进入ICU抢救。

报导提到,徐庆友父亲徐海忠透露,徐庆友是在1月30日凌晨,也就是视频发出后几个小时突发疾病。徐庆友在家中忽然出现意识模糊,浑身无力,腹痛出汗等症状。家人连夜将其送到医院急诊科,最后显示是主动脉夹层

主动脉夹层是一种严重而且罕见的突发症状,会在人体大动脉(主动脉)的内层形成裂口。 血液从裂口涌出,导致主动脉内层和中层分离(形成夹层)。 如果血液穿透主动脉外壁,主动脉夹层往往就会致命。

徐海忠在募捐的求助资料中写道,儿子病情比较严重,当即转入了重症监护室监护。医生谈话告诉他们,儿子这是罕见病,而且还是突发最年轻的一例,属于主动脉夹层A型并破裂。

从网上曝光的诊断中可以得知,徐庆友1月30日突然意识迷糊,浑身无力并伴随着腹痛出汗的症状,然后家人紧急把他送到了医院急诊科,检查后确诊为主动脉夹层并伴随着心包积液,急性肝功能衰竭、肾功能不全,急性胰腺炎、急性胃炎等并发症,情况十分危险。

报导说,虽然最后募捐到了60多万元用于治疗,徐庆友很快做了开胸手术,可在ICU抢救9天之后,徐庆友还是去世了。徐海忠表示,儿子平常身体很好,从小就打篮球。

对于徐庆友去世的原因,有人说是长期运动过量导致,也有人认为致病原因是高血压。

但22岁的徐庆友作为国家一级运动员,经常参加训练和比赛,患有高血压的可能性似乎不大,否则难以完成大运动量的训练和比赛任务。

翻看徐庆友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他在评论区中告知网友,他的身体有些不太好,也一直看中医调养身体,之前他还告知粉丝他的身体累毁了,看来他平日的运动量确实很大。

另外,也有网友提醒:新冠后很多人会出现心血管淤堵,千万小心身体各种不适,及时检查,除了心肌炎,还有下肢血栓也非常凶险。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