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2歲一級籃球運動員徐友慶猝死 病情罕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5日訊】2月9日除夕夜,中國國家一級籃球選手徐慶友猝死,年僅22歲。

2月14日,網易「緣木不求娛」的文章表示,徐慶友的友人透露徐慶友是除夕之夜去世。友人寫道,一別再無歸期,從此只能在夢中相見。希望天堂裡沒有痛苦,沒有重大疾病。

徐慶友身高2.05米,是山東農業大學大四學生,也是國家一級籃球運動員,曾多次參加籃球比賽,並拿下獎項。

徐慶友的社交帳號一直很活躍,他時常分享自己打籃球的視頻。1月29日,他還晒出和女友一起坐高鐵的視頻,當時他的狀態還相當不錯。

1月30日,徐慶友突發疾病,進入ICU搶救。

報導提到,徐慶友父親徐海忠透露,徐慶友是在1月30日凌晨,也就是視頻發出後幾個小時突發疾病。徐慶友在家中忽然出現意識模糊,渾身無力,腹痛出汗等症狀。家人連夜將其送到醫院急診科,最後顯示是主動脈夾層

主動脈夾層是一種嚴重而且罕見的突發症狀,會在人體大動脈(主動脈)的內層形成裂口。 血液從裂口湧出,導致主動脈內層和中層分離(形成夾層)。 如果血液穿透主動脈外壁,主動脈夾層往往就會致命。

徐海忠在募捐的求助資料中寫道,兒子病情比較嚴重,當即轉入了重症監護室監護。醫生談話告訴他們,兒子這是罕見病,而且還是突發最年輕的一例,屬於主動脈夾層A型並破裂。

從網上曝光的診斷中可以得知,徐慶友1月30日突然意識迷糊,渾身無力並伴隨著腹痛出汗的症狀,然後家人緊急把他送到了醫院急診科,檢查後確診為主動脈夾層並伴隨著心包積液,急性肝功能衰竭、腎功能不全,急性胰腺炎、急性胃炎等併發症,情況十分危險。

報導說,雖然最後募捐到了60多萬元用於治療,徐慶友很快做了開胸手術,可在ICU搶救9天之後,徐慶友還是去世了。徐海忠表示,兒子平常身體很好,從小就打籃球。

對於徐慶友去世的原因,有人說是長期運動過量導致,也有人認為致病原因是高血壓。

但22歲的徐慶友作為國家一級運動員,經常參加訓練和比賽,患有高血壓的可能性似乎不大,否則難以完成大運動量的訓練和比賽任務。

翻看徐慶友個人社交媒體帳號,他在評論區中告知網友,他的身體有些不太好,也一直看中醫調養身體,之前他還告知粉絲他的身體累毀了,看來他平日的運動量確實很大。

另外,也有網友提醒:新冠後很多人會出現心血管淤堵,千萬小心身體各種不適,及時檢查,除了心肌炎,還有下肢血栓也非常凶險。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