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疫情肆虐 多地医院爆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4日讯】新年期间,中国多地疫情肆虐,医院挤满等待就医的患者。北方很多人反复发烧,久咳不愈。还有不少中老年人因患白肺,突发心梗、脑梗而去世。

网传视频显示,新年期间,医院成为中国最忙碌的地方,很多患者在医院过年

河北任先生2月13日告诉新唐人,当地发烧感冒的人很多,与普通感冒不同,很多人反复发烧,久咳不愈,而且突发心梗、脑梗猝死的人不少。

河北邢台市民任先生:“俺们楼下的一个小诊所,每天都排着队。多数的就是有那个,都一两个月了,有几个月的,有人快将近一年的时间都不太好,咳嗽的时间长,医生都说是新冠。这个心梗、脑梗很多的,火葬场里面(火化人数)也比以前要多。”

河北保定市民孙女士表示,当地疫情在年前爆发,不少中老年人,突发心梗、脑梗猝死,有的在睡梦中去世。

河北保定市民孙女士:“年前的时候一波非常厉害,全是一家子小孩大人,全都是发烧咳嗽。我亲妹妹一个多月的时间持续发烧咳嗽,一直不太好。很多人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人就走了(去世)。有岁数大的,年轻的40多岁。”

陕西安康市民张先生表示,当地很多中老年人白肺,突发心梗、脑梗去世。当地监理站的政府人员透露,是新冠疫苗造成的。

陕西安康市民张先生:“医院人满为患,排很久,两三个小时,床位少,楼道加床。就这几天,五、六个去世,中老年人心梗、脑梗啦、脑溢血啊,都在说疫苗打的,权威机构监理站说的。”

从事药品生意的张先生表示,新冠有效药还没有研发出来,都是用些抗病毒的药,或仿制国外药,加上很多假药,效果不好。

内蒙古药商张先生:“就是新冠嘛,基本上是隐瞒嘛,一般医院诊断书或死亡证明不会写这些东西的,都是按甲流治吧。还是这些抗病毒的东西吧,大家都是在拿中药在这儿顶吧,板蓝根啊,或是靠自己的自身免疫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