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常遇身体不适 专家分享缓解方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4日讯】旅客在飞行过程中可能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情况,身体不舒服是其中之一,包括恶心、腹泻、头痛头晕、充血及耳鸣等,当您在资源有限的飞机上感觉不舒服时,专家有几点建议。

西奈山大学(Mount Sinai)内科专家、助理教授丹妮尔·卿(Danielle Qing)博士告诉《赫芬顿邮报》:“乘坐飞机时,由于气压变化,严重的鼻窦感染有时会恶化,这可能导致耳膜有爆裂感,极少数情况下可能会导致耳膜穿孔。还可能有晕动病,表现为恶心、呕吐头痛头晕。遇到湍流情况会变得更糟。”

由于资源有限,在地面上很容易处理的情况在空中可能变得很棘手,医生们分享了缓解飞行中不舒服的一些措施。

避免看屏幕

塔夫茨医疗中心的初级保健医生丹尼尔·钱德勒(Daniel Chandler)博士提醒,如果你出现晕动病,应尽量避免看手机或飞机上的电视等视觉品,可以睡觉,但如果睡不着,可以听听音乐、播客或有声读物等。

他还建议不要看座位上的呕吐袋,其可能会让你感觉更恶心。

“如果你的座位靠窗,请盯着地平线”,纽约大学格罗斯曼医学院胃肠病学家、医学助理教授德拉图尔(Rabia De Latour)博士说,她还建议尽量避免移动头部。

丹妮尔提醒头晕的旅客,闭上眼睛并进行冷敷通常可以缓解一下。

补水

机舱环境可能会导致人极度脱水,因此即使您没有感到不适,也要在飞行期间慢慢地喝大量的水,摄入充足的水也有助于缓解头痛和头晕。

如果您出现恶心或胃肠道症状,请尽力补水,因为脱水会使病情恶化。不过,一定要缓慢地喝水,以避免跑洗手间。

“人们在旅行时没有喝足够的水,因此脱水是飞行期间头痛的常见原因”,钱德勒说,“有时头晕只是晕动病症状的一种,但有时也可能是脱水造成的。特别是如果你喝了酒,请多喝一些水”。

德拉图尔特别提醒,补水而不是补碳酸饮料。

吃点食物

有时,当您感觉不舒服时,您可能最不想吃东西,但还是要尽量吃一点。

“尝尝一点面包或饼干”,钱德勒说,“胃里有少量清淡的食物实际上可以减轻一点恶心。”

为缓解恶心、呕吐和/或腹泻,许多专家推荐BRAT饮食,B代表香蕉,R代表大米,A代表苹果酱,T代表吐司。患有慢性病的旅行者应该尝试在包里装一些应急零食。

吃药

旅行时,随身携带额外的药物总是一个好主意。钱德勒说,如果你在旅行时出现头晕症状,可以服用茶苯海明等药物来缓解。

留在座位上

感觉不舒服时您可能需要经常去洗手间,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当您在飞机上生病时,您最好留在座位上,特别是当您感到头晕或头痛时。

“尽量保持坐姿,因为有时站立可能会加重你的症状”,丹妮尔说,“确保不要站立,以避免跌倒和头部受伤。”德拉图尔补充道,如果能够躺下最好,但在飞机上这可能很困难。

告诉空姐

在航班上呕吐或腹泻可能会让人感到尴尬,但如果您遇到健康问题,请务必告知机组人员。

活动

长时间保持不动会增加血栓形成的机会,孕妇面临的风险可能更大。如果你有血栓病史,专家建议每隔几个小时在飞机的过道走一走,以免再出现血栓。

钱德勒说:“确保每30~60分钟走一圈。如果您发现一条腿比另一条腿更肿,那么您一定要告知机组人员。”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