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患者感染流感禽流感 六旬妇发病半月后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4日讯】上个月,中国浙江省一名63岁妇女同时感染H3N2H10N5后死亡。

1月30日,中共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官网通报称,浙江省发现一例H3N2H10N5混合感染病例。63岁的女患者,安徽宣城人,她于2023年11月30日出现咳嗽、咽痛、发热等症状。

同年12月2日,这名患者因病情加重收入当地医疗机构救治;12月7日,转至浙江省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后因病情严重于12月16日死亡。

通报称,在对死亡病例检验过程中,浙江省于2024年1月22日从病例标本中分离到季节性H3N2亚型和禽H10N5亚型流感病毒。26日,中共疾控中心对浙江送检标本进行复核检测,与之前浙江省的检验结果一致。

通报还称,患者与活禽有过接触,而对禽类样本进行H10N5病毒检测的结果也呈阳性。

2月13日,世卫组织通报称,上述病例也是全球通报的首例人感染甲型H10N5禽流感病毒的病例。经调查及检测后,未发现新的疑似人类感染病例,而禽流感病毒不具备在人类之间持续传播的能力,因此人传人的可能性低。

公开资料显示,A型流感病毒H3N2亚型流感病毒,可以感染鸟类及哺乳类动物,在鸟类、人类和猪身上的该病毒已经变异出许多毒株。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