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连线】美参院通过950亿援外法案 拜登促众院放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4日讯】美国参议院在周二通过了一项950亿美元的法案,用来援助乌克兰、以色列以及印太等盟友,但众议院议长约翰逊此前已经明确表示反对,美国总统拜登则在周二做出回应,来看白宫记者的报导。

美国国会参议员凯恩:“ 投票结果是70 票:29 票,修正法案通过。”

这项约953亿美元的紧急援助法案经过多个月的谈判,包括,向乌克兰提供600亿美元;以色列140亿美元;90亿美元用于加沙人道主义援助;以及48亿美元支持台湾等印太合作伙伴。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今天,我们让普京后悔质疑美国;我们向中(共)国党魁等其他人表明,不要试验我们的决心。”

众议院议长约翰逊(Mike Johnson)在周一晚发声明指出,“众议院共和党人从讨论一开始就非常清楚,任何所谓的国家安全补充立法,都必须承认国家安全始于我们自己的边境。”而“参议院的对外援助法案,却对我国面临的最紧迫问题保持沉默。”

该法案也遭到部分共和党参议员的抨击。

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这是一项乌克兰优先,美国最后的法案,应该被否决。”

记者陶明:“美国总统拜登则在周二回应,呼吁众议长约翰逊,放行该法案。”

美国总统拜登:“现在(法案)将转到众议院,我敦促约翰逊议长,立即将法案提交到众议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赵凤华、荣玉美国白宫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